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人间】 下/磊凯

都是我编的!可能ooc!勿上升真人!x3


人间/下


【4】
吴磊再醒的时候是被手机铃声吵的,他有气无力的接起电话,经纪人焦虑的声音就从那头传来:“我的小祖宗,给你放两天假你就人都没影了?今天有发布会你没忘吧?”
吴磊嗯嗯啊啊的应付过去,坐起来呆滞了几秒,才整理好思绪。
新拍的电影杀青,一群人去庆祝,他喝了很多酒,两天假就这么睡过去了。
他一边饥肠辘辘的去冰箱给自己找吃的一边悲哀的想:要不是有工作自己可能饿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
他的感冒好了些,没那么难受,就是脑袋还有些疼。
其实在和王俊凯分开后,他没少梦见过那个人,只是这么细致清晰的梦到,是第一次,梦里的王俊凯,都快让他以为是真的了。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脆弱的,容易让一些情感趁虚而入,吴磊边大口嚼着三明治边痛苦的意识到。
这说明什么。
说明不管怎样,他忘不了王俊凯,忘不了他,也爱不上其他人。
发布会的流程千篇一律,吴磊硬着头皮撑完,觉得脑袋里都搅成了一团浆糊,他太累了,经纪人告诉他晚上航班时间的时候,他差一点怀疑自己会过劳猝死,那没有好完全的感冒此刻张牙舞爪的宣扬着自己的存在。
“我晚上要去哪?干什么?”吴磊恍惚的问。
经纪人手忙脚乱的给他整理好衣服:“你忘了?之前接的一个综艺....”
吴磊想起来了,他还想起来,这个综艺邀请的嘉宾还有王俊凯,他叹口气,对方应该不会来吧。
那次,王俊凯的公司最终和拍照的记者达成协议,销毁了照片,吴磊至始至终都不知情,在全部都处理好后,王俊凯才拿着那一叠堪称罪魁祸首的照片来找他。
也是从那次起,他们再也没在同一场合出现过,即使他处心积虑,王俊凯也总能想方设法的避开他。
说不清是小孩子的幼稚比拼心理还是什么原因,他也有意识的避开过王俊凯,只是这次,是经纪人先接下才告诉他,也不是不能推,但他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
既想着王俊凯不来,又盼着他能来。
吴磊在飞机上思前想后,尽管难受的不行,却是睡不着了。
算一算他和王俊凯也有三年没见了,但所谓的不见,也只是不见真人而已,吴·心口不一·磊在分开时咬牙切齿说再也不想见到王俊凯,结果还是偷偷摸摸的暗中关注他的动态。
看着他一点一点发光发热,站在越来越大的舞台上,吴磊总会产生一种错觉,自己珍藏的宝贝到底是被大家发现了。
吴磊像一个忠实的粉丝一般,看他设计自己的品牌,看他写歌唱歌,看他演戏,看他笑,但却不敢看他哭。
每次遇到王俊凯眼睛里腾起水雾的镜头吴磊就迅速跳过,他害怕多看一眼,就会忍不住打电话过去,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在手机里来来回回无数遍也不敢拨通。
他在纠结与踌躇中下了飞机,本就生着病脑袋晕晕沉沉的,在后台看见王俊凯的时候就更晕了。
王俊凯倒是没有意外,看见他,依旧礼貌的笑着和他问好,和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一样。一样到他们仿佛是陌生人。
吴磊被他自己最喜欢的笑容给刺痛到了。
这是一场访谈类节目,再加上两人已经是时隔三年后的第一次同框,主持人难免会问到他们私下有没有什么联系的问题。
“听说两个人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很久没有合作过,私下会不会有联系?”
“大家都挺忙,联系自然就少了,不过还是会关注一下彼此的动态的。”王俊凯回答的面不改色。
好啊,吴磊脑袋直发热,他觉得自己待会真的要去医院了,坏小孩王俊凯,打起哈哈来真是炉火纯青。
不知道怎么撑到录制结束,最后大家一起合照,吴磊装糊涂的不顾那人的僵硬伸手搭上他的肩膀,对着镜头若无其事的笑。
按下快门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之后王俊凯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吴磊几次想喊他,动动嘴唇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吴磊本以为这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插曲,这之后依旧各忙各的不打照面,他堪堪扬起嘴角自嘲般的想,老死不相往来。
可在他知道王俊凯和他同一个酒店并且住在他楼下的时候,他开始有些坐不住了。
那些他以为藏的很好的想念开始不停的往外咕噜咕噜吐着泡泡,搅的人不得安宁。
去找?不去找?
吴磊一秒就下定了决心,只要是为了他,再勇敢一次又怎么样。
这样冲动的勇敢使他站在王俊凯的房间外才开始感受到迟来的紧张,他的手很凉,手心却出了薄薄的一层汗,敲门的声音在他脑袋里像雷一样炸开,让人心惊肉跳。
“谁?”王俊凯好听的声音隔着门板模模糊糊的传来,然后吴磊听到他走过来的脚步声。
也许他刚打开门就会关上,吴磊恍惚的想,那又怎样,我还能看一眼他,他不见我又怎样,我自己偷偷喜欢他就好了。
可最终吴磊的心理建设全都是白搭。
王俊凯开了门,他似乎是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搭在额前,整个人水灵水灵的,腾腾冒着热气,他看了吴磊一眼,那双吴磊看上一整天也不会厌的桃花眼里带着惊讶与迟疑。
“进来吧。”他说。
吴磊慌忙进门,害怕晚了一秒他就会反悔。
他局促的站在房间中央,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生病了。”王俊凯皱着眉看着他,手抚上他的额头。
他的手带着凉意,让吴磊忍不住往前蹭了蹭,蹭到他手上厚厚的茧,又扎的人心疼。
吴磊想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病了,但他又想到,王俊凯是一个多么敏感的人,身边的人有一点异样,他都能很快的发现,所以也总是照顾他人。
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所以装作有气无力的回答他:“嗯,病了。”
王俊凯眯起眼睛看他,似乎是想判断他有没有说谎,但手上的温度不会骗人,吴磊确实是发着烧,所以他还是拉着他坐下,去给他找药。
吴磊看着他的身影,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对他的喜欢从没少过。
吴磊喝完药也不走,他耍赖的躺倒在王俊凯的床上,霸占了他二分之一的床位。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他充满流氓气息的背影,他问:“吴磊,你会后悔吗?”
吴磊觉得他和王俊凯可能真的是心有灵犀天生一对,他翻个身正对着那人,说的斩钉截铁。
“我不后悔。”
王俊凯于是跪到他的身边,低垂着头,光线逆着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的肩膀削瘦,在吴磊脸上打下一片阴影。
“那你再等等我。”他说。
你再等等我。
吴磊觉得自己或许懂了他的意思,他直起身去抱他,这是一个久违的拥抱。

等待啊。
等待有什么难熬的呢,那个人很快就会来的啊。

王俊凯瘦了许多,抱在怀里没什么份量,轻飘飘的像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吴磊得寸进尺的把脸埋进他的颈窝,尽管那里的骨头硌的他生疼,疼的快要流下泪来,他也丝毫不减半分力气。
“那你后悔吗?”他哽咽着声音问。
王俊凯应该是笑了,他的身体微微颤抖,声音里有笑意:“我会犯错,但我不会后悔。”
“人是在一次次的错误中成长的。”
“因为错过,所以才知道怎样更好的...去爱你。”

人间。
吴磊闭上眼睛。
我又回来了。

【5】
吴磊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这种感觉体现在一觉醒来他觉得神清气爽感冒应该全好了。
不是药起作用了,是王俊凯起作用了。
他眯起眼睛笑,身边的人睡成了小小的一团,在睡梦中还可爱的抽了抽鼻子,吴磊舍不得叫醒他。
于是他就一眨不眨的盯着看,但到底是他的目光太过炽热,王俊凯终于悠悠转醒,赖床是一种习惯,这和自然醒还是被人为叫醒没有关系,所以王俊凯只是睁眼看了他一眼,又转过身去嘟囔:“我再睡一会儿。”
吴磊被他的奶音萌的肝颤,笑着依旧在他身边躺下:“嗯,睡吧。”

他问过王俊凯,为什么当时要离开,为什么现在又选择回来。
王俊凯拿他那双波光流转的眼睛睨着吴磊:“当时我没那个胆量。我无法估计这件事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会对我组合的成员造成多大影响,我没有办法自私多的让他们跟着我冒险。”他说着说着神情就变得雀跃与得意起来:“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虽然还是一个组合,但各自都发展的很好,他们也不会轻易因为我而受到伤害,而且...我已经存了很多钱。”他有些腼腆的样子,带着小孩子的语气说。
“所以?”吴磊含着笑问他。
“所以,”王俊凯突然严肃起来,他像是在宣布什么誓言一样。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在人间也能过得很好。”
他的少年,自始至终都是考虑周全的,默默承受着所有,又将一切安排的滴水不漏。
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身边的人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的照顾,愿意和他相处,因为他在那刻也感受到,被王俊凯照顾的感觉,原来这样好。
那个人愿意在他面前露出孩子的模样,却也始终用一颗成熟的心和他相处。

王俊凯问他愿不愿意,他看着他好看的脸痴痴的想,傻子才不愿意。

吴磊“走后门”的成为了王俊凯新歌mv的男主角,他在王俊凯经纪人刀子般的眼神中走进拍摄地点,径直去化妆间找王俊凯,那人依旧不安分的让人画着妆,左跳跳右跑跑,像上蹿下跳的小猫咪。
看见吴磊来,倒是老实了一些,终于肯安安心心的坐着,从镜子里偷偷看着他。
“你可以光明正大的看。”吴磊也在镜子里冲他挑眉。
“鬼才看你咧。”王·心口不一·俊凯露出尖尖的虎牙反驳他。
吴磊趁化妆师转身没人注意的时候俯身捏捏他的鼻子。
“是啦,可爱鬼。”
可爱鬼瞪着他的眼睛,一脸郑重:“我生日会那天,你能来吗?”
吴磊又忍不住捏他肉嘟嘟的脸颊,只是他实在瘦了许多,捏起来手感大不如以前:“你每一年生日会我都去了。”

每一年的九月二十一日,除了给王俊凯过生日吴磊再没有别的安排,即使是在分开的时间里,他也如此,麻烦的就是,他还要早早的坐在电脑前,生怕自己抢不到票。
可有一次,他真的没有抢到,但他仍然不死心的在生日会的场地外徘徊,最后可耻的刷脸买通了工作人员并取得了向王俊凯保密他来了的保证。
他站在舞台旁边阴暗的角落里,看着台上的人,那一刻,他觉得他们隔的如此近,却又隔的无比远。
他跟着粉丝的节奏大声喊着王俊凯的名字,声音淹没在欢呼与尖叫声中。
“我喜欢你。”他喊的不留余地又嘶声力竭,反正王俊凯也听不到,他想。
除了生日会,王俊凯的一些表演他也去看了,他戴着帽子口罩,举着沉重的相机,躲在人群中,躲在镜头后大声喊王俊凯的名字。
后来他看见微博上粉丝录的视频,视频中都能听见他大声的呐喊。
他一边觉得丢脸一边偷偷欢喜着,我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王俊凯对他说他每一年都去的事实表示怀疑,他皱着眉抿着嘴角问:“真的?”
“真的。”吴磊肯定的回答他:“我抢票的手速可快了。”
王俊凯于是咧开嘴笑起来:“那你今年也抢吧。”
吴磊看着他坏笑的样子,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眼睛眯成细细的一条缝,还是之前的模样。
眉眼冷似刀锋,顽劣不改初衷。

【6】
吴磊以为王俊凯是在开玩笑,可对方真的一点都没有给他票的意思,吴磊渴望坐vip席位的幻想正式破灭。
他守在电脑前,顺便刷了刷微博。
大家对他们合作的歌曲热情度很高,他用小号把每一个说他和王俊凯和搭的评论都赞了一遍,心情好起来,眼底都含着笑。

生日会的现场依旧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吴磊很不幸的只抢到一个后排边边角角的位置,他戴着帽子郁闷的把自己缩在人群里,身边的女孩子戴着拍拍他的肩膀声音里戴着雀跃:“男饭吗?给你灯牌!”
他接过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身边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自己,他尴尬的笑了笑,幸好王俊凯的出场让她们的注意力又集中到舞台上,他送了口气确定口罩戴好了帽子压低了,把玩着手里精巧的灯牌。
“生日快乐。”他低声说。

生日会的尾声,王俊凯抱着一把吉他出来,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公开唱他们新合作的那首歌,他好听的歌声环绕在整个场地,背后的大屏幕里是吴磊笑着的脸。
哼,你不给我票又怎样,我还是在你的舞台上,吴磊小孩子气的想。
“这首歌,我想送给一个人。”他说话的声音让吴磊抬起头去看他,隔的距离太远,看不清他的表情,吴磊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发干,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
“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歌。”
聚光灯打在吴磊的身上,周围惊疑的呼声让吴磊觉得脑袋里嗡嗡的响,他迷迷糊糊的站起来看着王俊凯,想看的更仔细一些,也想看的更清楚一些。
然后他听见了这辈子他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我喜欢你,吴磊。”
台上的少年说的斩钉截铁,说的坦坦荡荡,灯光在他眼里闪耀,他站的地方,就是最美好的人间。

周围的尖叫声震耳欲聋,他身边刚刚递给他灯牌的女生仿佛要晕过去了,她掐着同伴的手声音难掩兴奋:“我说什么来着,我早就说我们小凯宝宝和三石弟弟是绝配了。”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没有什么事是两个人在一起不能克服的,没有什么事比两个人能在一起更好了。
他笑着看着台上的人张开嘴巴。
我也喜欢你。
他说的声音很小。
但他知道王俊凯一定听见了,不然怎么笑的那么开心呢。

【8】

“人间好吗?”
“好。”
“比天上好?”
“比天上好。”



番外

我是一只猫。
一只尊贵的英国皇室猫。
好吧开玩笑,我就是一只野猫,不,曾经是一只野猫。
我有两个主人,两个都是大明星,忙的日理万机,在一起是却还是如胶似膝瞎猫眼。
我还有两个名字,主人一号叫我俊俊,主人二号叫我磊磊。
两个名字我都不喜欢,我喜欢你们叫我英国皇室猫,不准笑,不准猫有梦想吗?
不过本着一只猫的良心来说,我的两个主人都长得很好看,是很好看的那种好看,他们对我也很好,除了主人一号总是喜欢强制把我从主人二号怀里提出来以外,我和他们在一起的生活一切都很美丽。
那天主人二号要过生日,每次主人二号过生日的时候主人一号都显得很紧张,他抱着我坐在沙发上碎碎念:“俊俊,你知不知道,这一天是很有意义很重要的一天....”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喵呜一声从他怀里跳出来,在他脚边来来回回走了几遍发现他真的很紧张,紧张的不停的挠头发。
等他的发型终于被抓的乱糟糟的时候穿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他触电般的跳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了灯躲进了房间。
屋子里陷入一片黑暗,但本喵的视力是很好的,主人二号推门进来,表情有些疑惑:“吴磊还没回来吗?”他重新开了灯,我走过去,蹭了蹭他的腿,如愿以偿的让他把我抱了起来,主人二号的怀抱舒服的不得了,谁试过谁知道。
他摸摸我的头环视一圈:“吴磊呢?”
房间里。我回答他,但他当然是听不懂的,他抱着我自言自语的走到了客厅:“奇怪,今天生日会上明明看见他了。难道看错了?真的在拍戏?”
好啊,去生日会都不带我去。
我愤愤的想,今天早上主人一号明明说自己要拍戏拍的很晚没办法去生日会了,结果主人二号刚出门他就鬼鬼祟祟的跟了出去,现在想来,他说不能去生日会的时候的表情真是做作的不得了。
演技这么差,还是影帝呢。我不满的想,愚蠢的铲屎官一号。
然后身后房间的门开了,主人一号捧着一个巨大的蛋糕从房间里走出来,蛋糕把他的脸完全挡住了,主人二号回头看他的时候肯定是被他吓了一跳的,因为我在他怀里明显感到他抖了一下。
“...”
“生日快乐。”面对着安静的空气主人一号丝毫不慌,镇定的说。
好吧,不愧是影帝,如此尴尬的场面,心理素质还不错。
主人二号于是笑了,笑的一颤一颤的,把我放下来走过去:“这是惊喜?”
主人一号放下那个大的夸张的蛋糕,从兜里摸出个亮闪闪的东西套到主人二号的手上又痴痴的笑了两声:“我今天去你生日会了。”
“我知道。”主人二号看着他弯着眼睛:“糟糕的惊喜。”
主人一号俯身亲亲他的眼睛:“我下次会更加努力的。”
我冷眼旁观着一切,跳起来按掉了灯的开关,看不下去了。

......

哦,我居然忘了我的夜间视力也是很好的。
黑暗中我默默抱紧了我的小鱼干,趁他们不注意要赶紧多吃几条。


————END————





边写边不甘心的想着为什么写的不够甜???于是撸了个小番外可是为什么还是不够甜???我忏悔,我一定要努力写很甜很甜的磊凯,甜到发鼾的那种!【握拳


照旧。
许个早日铜矿的心愿,希望两个宝宝越来越好。
希望看文的你们每日愉快。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16 )
热度 ( 1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