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幸好】 (中)/霆峰

C5
陈伟霆一下午心不在焉草草打发了两个学生,一心想着某个生病的人,也不知道他现在好点没。
结束工作后就马上跑去超市买了东西,想了想顺手捎上两个布丁,当然,还不忘给自己买了一挂香蕉。
门铃才刚按响门就被打开,陈伟霆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你回去躺着,饭做好了我叫你。”
李易峰点点头,钻进房里偷偷吐了吐舌头,幸好没被发现自己一直在门口等着他回来,不然多丢人。
厨房里传来清脆的声音,心一下子就安定下来,一下午没睡着的三好学生此刻终于撑不住了,靠着床头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
陈伟霆做完饭叫人,叫了几声没人应,进房看到李易峰已经睡着了,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已经退烧了,便放心下来,想了想没有叫醒 他,把饭菜放进微波炉里保温,自己坐去了客厅等他醒。
茶几上凌乱的放着基本杂志和几张报纸,好奇的拿来一看,入目全是“建设小康社会”“十八大”“科学发展观”等字样,陈伟霆给李易峰杰出的政治思想跪了。
又瞥眼看见客厅实在乱的有些不成样子,乱丢的衣服,吃完了的包装袋,停不下来的陈先生扶额嘀咕:“这样怎么符合绿色发展道路?”却还是认命的起来收拾。
等一切都做完再也无事可做,看了眼时间估摸着也睡的差不多了,陈伟霆才去叫醒他:“阿峰,起床了。”
李易峰迷茫的睁眼顿了好一会儿挠头傻呵呵的笑:“不好意思啊我睡着了。”
陈伟霆摇摇头表示他并不介意:“你的烧退了,饿不饿?出去吃饭?”
李易峰摸摸肚子点头:“饿。”
并不是很丰盛的晚餐,只不过是家常小菜,李易峰吃的再也吃不下对陈伟霆直比大拇指:“太好吃了。”
陈伟霆对赞赏十分受用,一乐把碗筷也给洗了,整理好厨房出来就看见李易峰一副老大爷的姿态歪在沙发上看新闻。
擦干手上的水,从冰箱里拿了布丁走过去递给他:“喏。”
李易峰眼睛一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在你家垃圾桶看到好多这个的包装袋,今天去买菜的时候顺便买了。”
“谢谢啊。”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这么快就走啊。”李易峰正暴风吸入布丁说话有些含糊。
“你说什么?”
“没没没。”放下布丁突然从沙发上站起,头顶差点儿戳到陈伟霆的下巴,被后者身手敏捷的躲开。
“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李易峰纠结了一会还是开口:“今天麻烦你了,本来教我学车的,结果生病了还要你照顾。”
陈伟霆此时已经走到了门口,笑意盈盈的望着他,李易峰脸一热,抓起一根香蕉冲过去:“给,今天的。”
陈伟霆看了眼桌上自己买的那一挂香蕉,笑了笑接过来:“别客气,今天的服务费就从你的学费里增加吧。”看着眼前人目瞪口呆的样子,他满意的眯眯眼抬手将门关上:
“晚安,阿峰。”
李易峰傻愣愣的回了句晚安,看着人从自己眼前消失忽然反应过来,垮了一张脸嘟囔:“就知道不是这么好心的人。”
沓拉这拖鞋一路荡回房间:“不过,看在饭那么好吃的份上,倒也值得,下次再多给他带一根香蕉吧。”

C6
李易峰没想到下次见面竟到了三天以后。
第二天他下午去练车的时候,老乔说陈伟霆最近家里有事不能来了。
“不介意的话我教你啊。”
“....我还是等阿霆回来吧。”
“果然,阿霆总有办法把他的学生都变成他自己的脑残粉。”
李易峰失魂落魄的回了家。
有事都不跟我说一下。他这样埋怨着可又突然觉得好笑,自己只是他的学生,如果要说岂不是每个学生都说个遍?
只是有一刹那觉得自己不一样,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不一样。阿霆他,肯定对每个人都很好,老乔不是都说了吗,他的学生和他的关系应该都很好吧,这样一想,李易峰好像觉得没那么心塞了,但还是有些堵的慌,打开冰箱干掉了最后一个布丁,躺在床上放空。
李易峰这三天浑浑噩噩的没有精神,同事关心的问:“怎么啦,驾照没考过。”
李易峰幽幽的看对方一眼:“老师跑了。”在别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又埋头工作了。
到最后实在忍不住,偷偷跑去天台打了电话,当然,怂的如他不敢直接打陈伟霆的号码,而是暗戳戳拨了驾照的号码。
接待人员一接起就迫不及待的问:“请问,陈伟霆回来没有?”
对方被问的一愣,顿了顿回答:“哦,你是他的学生吧,他今天上午回来了,你有他电话的话可以自己和他联系。”
匆忙说了谢谢挂断电话李易峰又不开心了,走不和自己说,回来也不说,亏我还把他当朋友!
“叮咚——”
手机短信的提醒让李易峰暂停了愤怒,低头打开:
【你这几天没练车?我不在你就偷懒,下午给我滚过来开车。】
啊,心情好像一下子又好起来了呢。几乎等不到下午,才十一点李易峰就跟主管请了假说学车,光明正大的溜了。
到的时候十二点多,正好看到陈伟霆带完了一个学生,走到角落抽烟。
蹦跳着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满意的看见对方被吓的一抖乐呵呵的开口:“师傅我来了。”
“嗯。”不紧不慢的回答一声,陈伟霆也不再看他继续抽烟。
“师傅你吃饭没?”不依不饶搭话。
陈伟霆吐出一口烟雾眯起眼睛细细看了看他:“你没吃?”
疑问句用的却是肯定句的语气,李易峰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我们一起吃吧。”
“我吃过了,你自己吃,吃完来找我练车。”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离开的背影不明所以,怎么消失几天后又出现感觉变了个人似的。

乖小孩李易峰点了外卖,端着饭盒又蹭去了陈伟霆旁边:“师傅师傅,你前几天去干什么了?”
“回老家了,有个远房亲戚过世了。”
“哦。”啃干净了一根鸡腿,李易峰眨巴眨巴眼睛心想:没有阿霆做的好吃。
“倒是你。”陈伟霆扭头来看他:“这几天为什么不练车,好不容易熟悉一点估计又生疏了。”
“别的老师我也不习惯,我就想你教啊。”理所当然的说完看着对方惊异的眼神又连忙补充:“我是说,我花了好多学费请你这个金牌教师的耶,让别人教我岂不是不划算。”
“老乔也是金牌教师。”
“.....哎呀反正我就是没练我现在不是来了吗!”拗不过来索性耍起赖。
陈伟霆无奈的摇头:“好好好,你快吃完咱们开始吧。”
“嗯。”
果不其然休息了三天李易峰的开车水平几乎又回到了开始的水平,惨不忍睹。
陈伟霆第一次迫不得已承认自己的教学水平还没有到达登峰造极的地步,这不,还有搞不定的学生,而且反射弧还不只长了一点点。
“你...确定即使你考上了驾照,你老板会放心把性命交给你吗?”
“喂喂,你别想打击我,我....我就是对操作这种大型机器有些害怕嘛,习惯了就好了。”说话间方向盘又歪了。
陈伟霆伸手替他扶正:“放轻松,深呼吸,来,吸——”
李易峰乖乖的吸——
“你想憋死你自己吗,你吐啊。”
“你没说吐我不敢吐。”
“......”
仿佛成了习惯,练完车陈伟霆继续送李易峰回家,思前想后李易峰还是开口问:“为什么你每次都送我回家啊?”
开车的人手难得抖了抖,风清云谈的回答:“顺路。”
“咦?你家也住我家那附近啊。”
“嗯。”陈伟霆没撒谎,他家确实住那儿附近。
“那...改天我能不能去你家玩?”
“嗯。”顿了顿接着说:“你以后开车不能这么和别人说话。”
“?”
“你的智商还不够一心二用。”
“你——”小孩儿被气的哑口无言自己撅着嘴巴望着窗外生闷气。
陈伟霆偷偷看他一眼,趁等红灯时空出一只手拍他:“生气啦?”
不理。
偷偷裂开嘴角,陈伟霆不屈不挠的接着拍:“前面有巧克力,不知道化了没,你吃不吃?”
“....吃。”
终于忍不住笑出声露出一口白牙,陈伟霆乐呵呵的重新踩油门:“别吃太多,会变笨。”
“......”

C7
理所当然的两人又一起吃了晚饭,李易峰中午吃的盒饭不怎么对胃口,这会儿也是真的饿了,狼吞虎咽嘴里塞的满满的还不忘招呼陈伟霆:“吃啊你。”
陈伟霆也没好到哪里去,中午本就撒了谎,其实并没吃饭,回去老家的一路上想了很多,觉得跟一个学生关系太近了还是有些不好,可还是不由自主的就又到一块去了,既然这样,顺其自然就行了。
两个人只顾埋头苦吃,等填饱了肚子喘口气抬头看见满桌的狼藉都笑出声。
“没想到你这么能吃。”李易峰捂着肚子满意的哼哼。
“你也一样。”
休息了一会儿李易峰终于憋不住,还是小心翼翼的询问:“你回家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陈伟霆疑惑的重复一遍他的问题。
“我以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牙一咬李易峰也豁出去了。
“......”愣了一会儿陈伟霆拍桌笑出声:“你还纠结这种事,大不了下次有事我提前告诉你。”
被对方的态度弄的有点不明所以,李易峰想了想接着问:“那,我们是朋友吧。”
陈伟霆乐呵呵的拍他的头:“是师徒。”
李易峰笑,也不再追问,能得到这样的回答,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吃完饭时间也没有很晚,两个人一起沿着小路散步。
“阿霆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考到驾照啊。”沮丧着脸李易峰低头踢石头:“实习的工资养不起你啦!”
“养我?”好笑都看着眼前的人,陈伟霆提高声音问。
“我是说,我有钱了就可以给你买很好吃很好吃的香蕉,比超市里卖的都好吃。”
陈伟霆挑眉:“虽然我很期待,但是你的水平,说不准。”
“真的?你没吓唬我。”
“真的。”说完看看眼前小孩的表情,怕真的让他伤心了。
“所以啊,师傅,救徒儿一命吧,我要转正啊!!!”李易峰沉默一会儿扯着嗓子就大吼起来,手缠住陈伟霆的胳膊使劲儿摇,头也在对方肩膀上来回蹭。
陈伟霆被突如其来的抱大腿的行为一惊,手忙脚乱的想把挂在身上的人拉下去却不想缠的更紧。
“转正转正转正....”李易峰已经完全豁出去呢,死活就是不撒手嘴里也不忘碎碎念。
路人已经投来了好奇的目光,几个小女生看着他们偷偷笑个不停。陈伟霆一点都不怀疑如果李易峰再矮一点估计都会双脚离地扒在自己身上。
不难感觉到身上的人已经把重心全交给了自己,陈伟霆怕他跌倒只得伸手搂住他,微低头在他耳边低语:“大街上的发什么疯?”
“......”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听会很用心很用心教你的,包你过,ok?”
“必要时还要包饭不然我饿就没力气学啦!”
陈伟霆翻了个白眼却也好脾气的答应:“好。”
李易峰这才满意的放开,神清气爽的跑出好几步远回头喊:“反悔是小狗!”
陈伟霆无奈的笑,却不经意间白亮亮的牙齿露出来,最后酒窝也软软的出现。
怎么这样无赖的人,竟然完全讨厌不起来耶。
李易峰难得这么撒了欢儿的出来跑,最后都停不下来,在好几次险些撞上车和路人后终于被陈伟霆拉住,声音温柔的说他:“你小心一点儿,控季里制几啊。”模仿最近大热的【古剑奇谭】里大师兄的说话语气,让李易峰忍不住大笑,也十分配合他:
“师兄。”
一秒变严肃脸:“实在胡闹,叫师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关系是更亲了吧,陈伟霆想,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呢。

C8
转眼也过去了两个多礼拜,住在员工宿舍里的邻居偷偷拉着李易峰问:“你是不是恋爱了?每天看到你女朋友送你回来咧。”
李易峰连忙摆手:“什么女朋友,是认识的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这么好?”对方撇撇嘴明显的不相信。
单纯的小孩挠挠头:“再说了,女朋友的话应该我送她回家啊,怎么会要它送我。”
“你不是没有驾照吗?”
“那也不会要她送我,这是男人的尊严。”李易峰的三观太正了。
邻居不死心,语塞了半天憋出来一句:“那.....所以你是交男朋友了?”
李易峰一怔脑海里便是浮现了陈伟霆的脸,笑着的,皱眉的,生气的,发呆的,最后回过神来,邻居一脸我都明白的表情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我懂,我是一个开放人,不会看不起你的。”
“我....”反应过来李易峰急急忙忙的想要解释,对方却笑着进家了,嘴里还絮絮叨叨:“真爱无界限啊,无界限。”
李易峰满脸黑线站在原地。仔细回想了一下两人的相处模式好像真的有点那啥,但如果说到喜欢....
李易峰低头掏钥匙进门,关门声掩住了叹息。
到底也是有点喜欢的吧。
陈伟霆洗车洗的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歇下来,刚坐在车头打算抽根烟,就被人拍了下肩膀。
回头看见老乔笑眯眯的望着自己,也不再看他,自顾自的点烟。
“我说,你还没跟那小孩说白啊。”
“说什么。”陈伟霆装傻,闷头猛抽。
“说你以前赛车碰见他那事啊。”老乔一脸无语:“你自己闷着不说,还等别人想起来啊。”
陈伟霆脸上没什么表情,食指轻弹烟灰:“又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想不起来也罢了。”
“还不要紧?!”老乔提高音量一脸痛心疾首:“你都因为那事对人家私许终身了,还退出了赛车界,这事儿还小?”
陈伟霆又不说话了,倒是傻呵呵的笑。
老乔拍拍他的肩膀:“我说,幸福要抓紧啊。”
“可是,我的幸福关系上他,还是要照顾他的感受,免得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做。”
“那你就甘愿一辈子做朋友?”
“随缘。”
“随缘?缘你个头。”老乔一巴掌拍在大腿上:“主动出击,嗯?”
陈伟霆笑容更大:“我说缘来了你信不信?”
“什么意思?”
“天机不可泄露。”
“切,还这么神秘,你不就喜欢人家吗,什么天机。”
“你还是去教你的学生吧,我刚洗干净的车都被你坐脏了。”
“呸,明明是你自己把烟灰滴上去了。”老乔翻了个白眼走开,留下陈伟霆一个人在原地沉思。第一次见到李易峰,是一年前的赛车比赛上,只是一个地区组织的小比赛,陈伟霆在赛车界也算小有名气,只是算主办方请来的友情助阵,开个场热热气氛,不算真比。
谁知都已经快开始比赛了,有个人临时非要和陈伟霆拥抱一下,说沾点儿灵气。
竟然不是大比赛,裁判也就许了。
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弄完,又有人从观众席喊:“等一下!”
陈伟霆不悦的皱眉却也什么都没说。
喊的人见所有人的眼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脸刷的全红了,结结巴巴的说:“那个,那个,你的轮胎漏气。”
陈伟霆看他的手指指向自己,下车一看,果然前轮有了小洞。心下一想便也知道是刚才那个小插曲的问题,本就无心比赛了,便装作一脸歉意:“那,今天我恐怕就不能比赛了。”
主办方也不好说什么,客套几句便也算了。
陈伟霆隔着人群超他用嘴型说了声谢谢,那人一脸惶恐,连连摆手低下头去。
陈伟霆笑,倒是一个十分单纯善良的人。
过了几个月,陈伟霆对这个圈子也腻了,于是洒脱退出,跑到驾照来当教练,脑海中那人的身影却是很难再忘掉,不想,一年后,竟成了自己的学生。
想着想着,陈伟霆舒开眉眼,这还不算缘吗,不枉我去庙里上了几柱香。





—————TBC—————

by 梦游先生

评论
热度 ( 25 )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