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瞒】 / 磊凯

都是编的。勿上升。










【A】

吴磊隔着眼前厚厚的玻璃看着对面的人。
王俊凯却不看他,低着头把玩着手中的笔,仿佛那是一个对他极具吸引力的玩具。
你最近怎么样。吴磊开口轻声问他。

你觉得呢?王俊凯抬起头,似笑非笑。

他身后的看守人员示意吴磊时间快到了,吴磊假装没有看到。

我活到现在简直失败透顶。
王俊凯漫不经心的仿佛说着一个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人。
等待八年换来一间监狱,被关到现在也得不到一句对不起。

【B】

王俊凯从那条漆黑的巷子里跑出来的时候还有些踉跄。
狗日的。他低声咒骂一句,毫不介意的抬手用衣袖擦去嘴边的血,都没来得及看清眼前的路,就又和人撞了个正着。
他妈的你眼瞎?他没好气的将那人快速从自己身边推开,转身就走。
哎。等等。撞上他的人拉住他。你,你是王俊凯吗?他问。
王俊凯不耐烦的挣开他。是又怎样。
我,我是甄哥派来找你的,他有事找你。
王俊凯半信半疑地看了一眼,冲黑乎乎的巷子抬了抬下巴。
你进去把那几个不能打的给我安顿好了,我在这里等你。

王俊凯约莫着等了半个钟头,吴磊才气喘吁吁的重新出来。
处理好了?他吸了口烟,眯着眼睛问还在喘气的人。
好了。
带我去甄哥那吧。王俊凯把烟头丢到地上踩灭,喷了吴磊一脸的烟。

王俊凯见到甄哥的时候,对方刚从一个酒吧里出来,怀里还搂着一个女人,应该是喝了不少,走路带点摇晃。
吴磊从王俊凯身边小跑几步上前扶住他。
“小王啊,这孩子我看着不错,让他跟着你锻炼锻炼吧。正好也能帮你处理处理底下的麻烦事。”
王俊凯瞥了眼吴磊,似笑非笑扯了扯嘴角,甄哥,你知道我的,我不喜欢带人。
“混我们这道,有个帮手总比没有强,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王俊凯瞅着甄哥坐上车,车开远了,才撇过头看了吴磊一眼,一句话也没说,扭头就走。
吴磊自然是跟上。
两个人这么一前一后的走了半路,王俊凯才不耐烦的回头问他,你总跟着我干什么?
甄哥让我跟着你的。
他让你跟着我做事,不是监视我,这么晚了你还想干嘛?
那我要去哪儿?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你爱去哪去哪,干我屁事。
吴磊沉默了几秒,我没地方可以去。
王俊凯停了下来,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难得的觉得有些挫败。
那你想怎么样?他问。
吴磊犹豫了几秒,我能跟你回家吗?
王俊凯觉得吴磊问出这个问题不是白痴就是欠揍,但他看上去智力正常,而王俊凯前不久刚刚打过一架,也确实没多少精力,所以他决定破例放过吴磊一马,直接装作没听见他的话,接着往前走。
哎。吴磊不怕死的跟上他,甚至搭上了他的肩膀,我能———
肩膀被人抓住,让王俊凯习惯性的侧身,反手一扭,吴磊一句话没说完,疼的惊呼了一声,顺着王俊凯的手把自己扭成了一个奇怪的姿势,倒有些滑稽。
王俊凯有些想笑,他抽了抽嘴角勉强把笑意压下,放开吴磊,毫无表情的回答他,不能。
...哦。吴磊闷闷的低下头,揉了揉自己的手,也不离开,就站在王俊凯眼前。
你没家吗?王俊凯没忍住好奇问了一句,再反应过来后悔已经晚了,吴磊用一副你问了就要负责的表情看着他摇摇头。
我从小在外面流浪的,一个月前甄哥收留我,我都是暂住在他的一个厂里,现在他让我跟着你,不让回厂了。
王俊凯有些焦躁的柔柔眉心,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跟上吧,他说。

王俊凯不是一个见死不救的人,放在以前,遇上吴磊这情况,他铁定拍着胸脯把人罩下来,只是现在,他的身份的确有些特殊。
他是个卧底。
但是,王俊凯自己都忘记,自己当了多长时间的卧底了。
警校毕业,成绩优异,工作认真,本来怎么说正常发展下来,也该到了当地警察局一把手的位置,可是偏偏半路接了个任务,派他来当卧底。
年轻时候的王俊凯,正义感爆棚,接了任务二话不说就同意了,上头好像挺重视这件事,档案立马全改好了,无关人员一律不知情,王俊凯一夜之间就从警队的积极分子变成了街头的小混混。
他只知道甄哥是当时局里在查的走私团伙,糊里糊涂就混了进来,一混,就是这么多年。
头几年还有线人来接头,只是他也一直没掌握什么信息,后来,干脆就没人来找他了,王俊凯渐渐取得了信任,掌握了一些资料,但没得到命令,也不敢轻易行动。
时间长了,他都快忘了自己是个警察了。

吴磊刚进门的时候,还有些拘束,当然这只限于刚进门的时候,等王俊凯洗个澡出来,看到的就是吴磊横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全然把这里当作自己家的模样。
王俊凯瞥见他裤腿的泥渍,撇撇嘴,滚去洗澡。
吴磊摸摸鼻尖坐起来,不知道傻乎乎的乐什么,说好。
听着厕所的水声,王俊凯坐在桌前发呆,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吱呀。厕所的门开了。
王俊凯回过头。
吴磊用毛巾擦着头发走出来,发梢还在往下滴滴嗒嗒的滴着水。
站住,王俊凯皱眉,擦干净了再出来。
哦。吴磊点点头,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头发被他自己弄的乱糟糟的,实在是白瞎了他这张脸,王俊凯想。

你跟着甄哥多久了啊。吴磊终于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坐在沙发上问。
快八年了吧。王俊凯漫不经心的答。
他人好吗?吴磊又问。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说呢?
我觉得...挺好的。吴磊挠挠脑袋,肯收留我。
那我好吗?王俊凯问他,问出来就后悔了,年轻时就有的说话不经大脑的习惯,改不掉。
吴磊愣了一下,笑,用力的点头,好呀。

好吗?
王俊凯无所谓的笑一笑。
他都快忘记自己是个警察了,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还是不是警察。
就算是,过了这么久,谁知道到底做没做坏事呢。

【A】

吴磊几乎隔三差五就会来看王俊凯,今天来的时候,看守的人说,王俊凯送到医院去了。
吴磊吓的快没站稳,他怎么了?
割腕闹自杀呢,真以为这样就不用坐牢了啊... ...
吴磊扭头就往医院跑,脑子里一片空白,哪里错了,他想不出来。
终于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对方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手上还吊着输液管,脸色苍白,憔悴的的让人心疼。
看守的人见吴磊来了,点点头退了出去,关上门在外面等。
吴磊小心翼翼的挪了把凳子在床边,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他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吴磊在他的手机里见过他的照片,男孩子穿着警校统一的制服,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他最近时常能在梦里见到王俊凯,各种时期的,各种模样的,每一个都比现在好。

我以后每天都来看你。他轻轻的说,你等我。
不知道王俊凯听不听得到。

【B】

吴磊天天在王俊凯家混吃混喝,却从没正式的接到过什么任务。
倒不是真的很清闲,而是王俊凯不愿意他也参与进来。
看到吴磊的时候他就想,吴磊不应该是这样的人,但吴磊应该是怎样的人,王俊凯也没想明白,老实说,他连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也没想明白。
但有些事,它是会发生的,不管你是否明白,是否已经准备好。

甄哥又有了一批新货,交给王俊凯帮忙打理。
王俊凯这些年接手过许多,他滴水不漏的处理好,然后记下相关的信息,却没有传递出去的机会。
吴磊这次偏要跟着。
王俊凯于是发了狠,你若是这次跟着我,出去了,就别再回来。
吴磊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妥协了。
那我等你。他在沙发上坐下望着王俊凯说,你快些回来。
王俊凯没有应他,吴磊眼里的情绪,像是一种叫担心的东西,只是他不敢认。
这些年,他本应该熟练起来,唯独这次有些紧张,或许正是因为紧张,让事情变得不那么顺利,他们的消息不知怎么走漏了,货正在交接的时候,他听到尖锐的警笛声。
他曾经非常熟悉的声音,赖以生存的声音,如今在耳畔,如同催命般凄厉,他觉得害怕,并为自己的害怕而感觉罪恶,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王俊凯到家的时候,黑色的衣服已经被血染透了。
吴磊扶着他坐下,皱着眉问他伤到哪里了。
肩膀,王俊凯咬着牙,被子弹擦了一下。
吴磊像是早有准备一样,不知从哪翻出的药和纱布,坐在他身边。
王俊凯忍着疼,你从哪弄来这些东西?
吴磊动作不停,你不在的时候出去买的。他小心翼翼地脱下王俊凯一边袖子,触目惊心的惨状让他顿了一下。
我自己来吧。王俊凯伸手想拿纱布,但是被吴磊挡住了。
可能有些疼,他说,你忍一忍。然后娴熟的给他处理伤口。
王俊凯望着他沉默了一会儿,忍不住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受伤?
我害怕,提前备着。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手臂跟着抖了一下,疼的一呲牙,你就不能盼我点好吗。

等一切都处理完,王俊凯在床上躺下后,吴磊还没有离开的打算。
房间里的灯关了,王俊凯睁着眼睛看着他,也不说话。
两个人互相沉默着,最终还是吴磊败下阵来。
你有想过不干吗?
王俊凯不答反问,你呢?
我如果不想干的话,你会让我走吗?
王俊凯闭上眼,我让不让,和你想不想,没有直接关系。他叹了口气,我累了,你也去休息吧。
吴磊起身拿了张凳子放在床边坐下,我在这看着你。
我不用... ...
我想看着你。吴磊说,怕王俊凯拒绝的似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想。

【A】

王俊凯醒过来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吴磊每天坚持亲自给他送饭,他却一直没什么食欲,大多数时间,只是靠输营养液维持身体的运转。
他的手上有了许多不同的针眼,医生说给他用特殊的针,扎进去不用拔出来,挂药的时候换针管就行了,他也不愿意,打过几次全都自己拔出来了,宁愿每天挨好几针。
这样能让我清醒些。他对着吴磊笑着说。
吴磊看着他发青的手背觉得心里堵着慌,仍是不死心的端着饭盒问,你要不要尝一尝,今天的饭是我自己做的。
王俊凯明显来了兴致,有些什么?
吴磊打开来给他看,王俊凯认真的看了几眼夸道,还不错。
吴磊得寸进尺举着勺送到了他的嘴边。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还是张嘴吃下,咀嚼吞下后笑起来,很好吃,他说。
吴磊于是趁着劲多喂了几勺,但也没有很多,三分之一不到,王俊凯就摇头了。
我饱了,他说,谢谢。
吴磊总算有些欣慰的把饭盒放去一边,帮王俊凯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我明天还做给你吃。他像是邀功的小孩子一样,握着王俊凯冰凉的手,试图帮他暖一暖。
好啊。王俊凯眯了眯眼,好像困了。
你别担心,我已经和上面说明情况了,他们马上就会调查的。
嗯。王俊凯点点头,我等着。
吴磊眼睛一刻离不开他,像是看不够似的,他站起身装作给他盖被子,背对着门,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
干什么?王俊凯撇了撇嘴,别以为我没有力气打你。
就想亲亲你。吴磊难得的没有和他拌嘴,我明天早些来,等我。
嗯。王俊凯一一应着,乖巧的不像话,反而更让吴磊不安。
他害怕以前的王俊凯,再也回不来了。

走出病房,他拿出饭盒,鬼使神差的尝了一口。
又咸又苦,难吃的让他想骂人。
他冲进厕所,将饭菜一粒不剩的倒掉,冲的干干净净后,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
傻逼。他想。

【B】

王俊凯在家静养了几天,倒不是他想,是吴磊非这么坚持的。
我已经好了。王俊凯靠在沙发上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声明,真的。
你是中枪了,不是随随便便在外面和别人打了一架。吴磊将买回来的饭放上桌说,多休息几天总是好的。
王俊凯于是无精打采的坐到桌边,你怎么总是出去买饭?
我不会做啊。
我会做。
吴磊看了他一眼,会做也要等伤好了之后才行。
切。王俊凯去拿一次性的筷子,被吴磊抢先一步,他看着吴磊掰开后才重新递给自己。
他咬着筷子提议,等我好了,我教你做吧。
王俊凯其实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吴磊想。
好啊。他说。

说来也奇怪,王俊凯在这个圈子里混了这么久,也没几个小弟,处理事情都是甄哥那边派来的人帮忙,吴磊,倒是第一个跟着他这么混的。
王俊凯看着吴磊前前后后的在家里打扫卫生后悔的想,早知道之前甄哥交给自己的人,就不拒绝了。
但吴磊到底也还是个愣头青,忙乎几天把自己也弄病了,发着烧躺在床上哼哼。
王俊凯自个儿肩膀上还绑着绷带,给吴磊量了体温,拿到眼前看了看,37.6度。
喂,你小子行不行啊。
难受。吴磊翻了个身,被子捂着脸,只露出两只眼睛看着他。
王俊凯伸手推他,别装赖,赶紧起来,我要睡觉了。
我都病了。吴磊皱着眉,就一天,我就睡一天,我不占地方的。
王俊凯看了他半响,叹了口气。

真的有必要这样吗。吴磊忍着笑,看着横在自己和王俊凯之间垒起来的一叠被子。
再废话就给我滚。王俊凯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传来。
吴磊于是不说话了,黑暗中,一切声音都变得大声起来,吴磊睡不着,他听到王俊凯的呼吸渐渐平稳了,应该是睡着了。
王俊凯的床虽然是双人床,但是睡了两个大男人,中间还被所谓的分割线占去了一大块,实在让人觉得划不来。
吴磊悄无声息抱起那一团被子丢去一边,今晚你睡地上吧,他想。
王俊凯背对着他,把自己裹成了一团,吴磊盯着看了一会儿,轻轻的挪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想抱抱他。

【A】

“我们找不到他曾经是警察的记录,就算是,这么长时间了,他也已经是走私团伙的一员了,最多可以在定罪的时候从轻。”

吴磊推开门,王俊凯醒着,看到他来,眼睛亮了亮。
你来啦。
嗯。吴磊点点头,坐到他的身边。
王俊凯歪着头仔细看了他一会儿,不顺利吗?他问。
吴磊去牵他的手,他手上的针眼还没有消,手背上的血管清晰可见。
我们逃吧。他说。
好啊。王俊凯握了握他的手,逃吧。
我认真的。吴磊咬着牙,他们下午,就要来带你走了。
你陪我去吗?王俊凯问他,眼睛里罕见的带着笑意,像是他之前的模样,在他还是个警察的时候。
我陪你。
可你不欠我。王俊凯说,你只是做了你该做的。
吴磊沉默了一会儿,站起来。
逃吧。他斩钉截铁的说,我和你一起逃。
他的上衣口袋里有一把小刀,他放进来很久了。

【B】

又是一次消息走漏,警察冲进来的时候,王俊凯就在想,这一切会很快就结束的,但他不知道他将面对一次又一次漫长的审问,仿佛没有尽头。
他记起了自己曾经对吴磊说过的,这不只是想不想的问题。
他明明早就知道,却还故意给吴磊看到一次又一次的破绽,让他去告诉他的线人,连同自己当时没能说出去的部分。

逃吧。王俊凯躲在阴影里说。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吴磊站在他的面前红着眼睛问他。
王俊凯靠着墙笑,他额头上的伤口往外渗着血,在喜欢你之前,你呢?
吴磊拿着枪的手有些颤抖,他可以扣下扳机,但他不敢,他舍不得。
那你为什么不说?
我怕你成为另一个我。王俊凯叹了口气,我不想你参与那些不干净的事,万一有什么问题,你就没有退路了。

若是没有吴磊,也许他还能撑的更久。
时间折损人,全然不动声色。它只是一场缓慢的消耗,而非一次利落的骨折。
但若有爱情共谋,它就愈加凶狠,如温柔的凌迟。
那可就太难了。

于是他从兜里掏了支烟出来点了,烟雾升起来的时候他还在笑,对吴磊说,我怕你就像我一样。
可你不听话,他说,你不愿意逃,那你抓我吧。

【A】

吴磊带着王俊凯冲出那扇门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不对,看守的人似乎暂时离开了。
等他们到了医院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已经停了好几辆警车。
“举起手,不要动。”穿着制服的警察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们。
让他走吧,他....
吴磊话还没有说完,就觉得自己的脖子上架上了一个冰凉东西。
是那把刀,王俊凯拿到了。吴磊弯了弯嘴角。
放下枪,不然我杀了他。王俊凯说,他的声音里没有了之前在医院的柔软,而是和吴磊第一次遇见他那样,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吴磊抬手抓住他横在自己脖子前的手臂,用力的紧了紧,锋利的刀刃将皮肤划开了浅浅的口子。
你得演的更真一些。吴磊小声说。
要有多真?
真到如果有必要,你得杀了我。
王俊凯笑了,尽管在这个场合看起来有些不合时宜。
不,他说,我要真到让他们以为,从始至终都是我在挟持你,你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吴磊还没有反应以来,王俊凯已经推着他往前了,在那一段时间里,他的大脑几乎是空白的,自己应该要做点什么的,只是他不知道怎样做。
王俊凯已经带着他走出了很远,刀尖割着皮肤仍是冰凉的触感,会比死亡更冷吗?吴磊不知道。
就差一点点了,马上到了那面墙后,王俊凯就能逃跑了。
可他没有。
明明还有二三十米的距离,他就已经猛的推开吴磊,转身往墙后跑去。
吴磊条件性反射的伸手想去抓他,耳边是爆炸般的枪响。

【B】

吴磊对那段记忆有些模糊,他看着自己将冰凉的手铐套在王俊凯手上,如同拷在自己心上,太凉了,他想。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抬手圈住他的脖子,那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也是最后一次。
王俊凯嘴里淡淡的烟味,让吴磊在之后的日子疯狂迷恋上了香烟的味道,他试过许多牌子的烟,却再没有哪一种,能媲美那一次亲吻间的经验。
他将王俊凯抵在墙上,那人顺从的窝进他怀里,甚至及其配合的扬了扬下巴。

我做了一个梦。王俊凯微微偏头,嘴唇吻上吴磊的耳廓,梦里我们都是警察。
吴磊稍稍退开去看他的表情,却只见他被吻的泛红的唇一张一合。

我准备好了。

【N】

他记得那一刻王俊凯的唇色,和他眼前的血色一样。
红的燎人,铺天盖地而来。







———END———



#给大家拜个晚年
#醒醒 要上班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