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三】 / 磊凯

前两章
【1】https://nuyhkeab.lofter.com/post/1d469419_10124fc6
【2】https://nuyhkeab.lofter.com/post/1d469419_103d5d31



都是编的。勿上升。


#3
学校组织了一场篮球赛,说是用这个代替高三的动员大会,这个决定有些莫名其妙,但王俊凯觉得不错,打篮球总比坐在大礼堂里听校长讲话来的爽快。
可能因为是到了高三的缘故,大家都比以前更团结了,讨论着练习和啦啦队的事,每个人看上去都很期待。
王俊凯在座位上坐不住,左扭扭右动动,仿佛浑身上下有用不完的力量,他脸上带着兴奋:“我们最后一定能得冠军的。”
吴磊专心的写着题,被他闹的不行,索性也就放弃了,看着他满脸热血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你怎么知道。”
“因为有我啊。”王俊凯毫不吝啬的夸赞自己。
“看把你能的。”
“你等着,我们一定是冠军。”
“我知道。”吴磊轻声回答他,这应该是他们以班级名义打的最后一场篮球赛,他看着王俊凯手舞足蹈的样子有些失落的想,最后一次,总是能让人感到伤感,尽管如此,却仍旧满怀热忱。

前几场打的激烈,却都很顺利,他们如愿以偿的进了决赛。
这其中只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就是打第二场时,吴磊被对方球员撞倒,脚崴了。
因为那时正逢赛点,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受伤的还是吴磊,王俊凯差点就撸起袖子又要去干一架了。
吴磊的伤挺严重的,肿了老大一块儿,王俊凯就做起了专职拐杖,去哪都跟着,就差上厕所帮吴磊脱裤子了——他确实差点就这么做了,只不过吴磊制止了他。
他神情有些无奈。
“我是脚受伤,不是手。”
好吧。王俊凯乖乖的退到门外,转过身,俨然一个守卫的模样。
决赛在那之后的半个月举行,吴磊要上场的,王俊凯担心他伤没好,说再找个人替他,吴磊说不用,他能打,王俊凯也只好作罢。
其实王俊凯不想吴磊上场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打球的吴磊比平时更能吸引人注意,那些给他递水的女孩子呀,王俊凯一个都看不顺眼。

吴磊的脚受伤了,蹬自行车的就变成了王俊凯。
吴磊看着瘦,重量倒是不轻,王俊凯有时踩的没力,就歪歪扭扭的走蛇形,吴磊抓着王俊凯的衣服领子喊,你是不是又想把我摔残啊。
王俊凯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磊磊,你可以抱着我的腰,不要抓领子。
吴磊不屑,我又不是女生。
于是王俊凯就惆怅的叹口气,哎,坐在我自行车后座的应该是我女朋友,怎么会是你。
你的自行车根本没有后座。吴磊翻了个白眼,尽管王俊凯看不见,但他还是在心里想着,你骑的是我的。
王俊凯于是后知后觉的变得紧张起来,他或许是无意,又或者是带了点试探。
“那你有女朋友了,我岂不是不能和你一辆自行车了?”
他的问题问的突兀,吴磊回答的也没有经过脑子。
“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
王俊凯脚一滑,差点翻车,他堪堪把握住车龙头,声音有些涩涩的说,你就做梦吧。
吴磊抿着唇不接话,看着身前人削瘦的后背,嗓子有些干。

激动人心的篮球赛决赛如期而至,不只两个比赛的班级的人在观战,几乎全校都来了,操场上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王俊凯到底担心吴磊,说只能让他下半场上一会儿,吴磊也知道不能强撑,同意了。
上半场打得顺,王俊凯投了好几个漂亮的三分球,他本来是生的好看的,上次打架脸上的痕迹还没有完全消,不仅没有影响他的样子,反而使他看上去更有韵味,赛场旁边低年级的女孩子被迷的大喊大叫。
王俊凯全然不在意,等到结束休息的时候,刚下场,就被人叫住了。
女生脸红红的,低着头,递给他一瓶冰水,害羞的几乎不敢看他:“学长,能不能占用你一点时间?”
王俊凯小小的虚荣心被激发起来,他想起吴磊被那么多女孩子表白过的样子,脑子一热,说可以啊。
男孩子浑身是汗,额前的头发被浸湿索性就全顺到了后面,朗目疏眉,笑起来带着朝气和腼腆,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浑身散发的都青春的气息。
吴磊远远的看着他们走到一边的树荫下,眯了眯眼睛,觉得有些胸闷。

但脑子一热只是暂时的,王俊凯在女生犹犹豫豫支支吾吾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拒绝的话,只是他没来得及说。
面前的女生长得挺干净,修剪的齐齐的刘海,扎着马尾辫,可能是太紧张,王俊凯注意到她的手死死抓着衣角,咬着唇沉默。
操场那边已经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王俊凯有些急了。
他笑笑,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女生被他突然的话吓了一跳,又扭扭捏捏了一会儿,好不容易看上去像是鼓起了勇气:“我....”
场上的尖叫声让王俊凯转过头。
人群密密麻麻的围住,他看不太清,但隐约觉得不是什么好事,他有些匆忙的道歉:“不好意思,比赛好像出了点问题,我过去看看。”
女生愣愣的说好,站在原地看着他走远。
王俊凯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是迈开步子向人群跑去。
糟糕的预感一次也没错过,王俊凯拨开人群,看到吴磊坐在地上,手臂和腿上有很大的擦伤。
“怎么回事?”他大声问,声音都能听出来怒意。
“对面知道他脚受伤,故意撞他。”同班的男生也愤愤的回答。
王俊凯扶他站起来:“我带你去医务室。”
吴磊勾住他的脖子站稳:“我自己去就好了,你待会还要比赛。”
王俊凯自顾自的带着他走出人群,路过班上的队员时低低的对他们说,一定要打的他们心服口服。
吴磊笑他,你都不上场怎么打。
王俊凯要他闭嘴,你不知道我们班集体荣誉感超强的吗,你受伤了大家肯定都拼了。

到了医务室,王俊凯拽着给吴磊上药包扎的医生问前问后,严不严重?会不会感染?多久能好?
医生被他烦的不行,说,男孩子受点伤多正常,至于这么紧张吗。
王俊凯脸红了红,乖乖坐在一旁看着不问了,眼神却分明透露着担忧,仿佛吴磊是重病在床似的。
本来包扎完就可以走了,王俊凯愣是不同意。
“医生,他脚上还有伤,得休息一会儿。”
医生也懒得和他纠缠,摆摆手,给他指了个空床示意他带人过去去躺着,然后王俊凯就在吴磊极不情愿的表情下,强行把人扶到了床上。
吴磊靠着床板半坐着,怎么着都觉得难受。
“我没事的,要不我们还是去看比赛吧。”
“不行。”王俊凯斩钉截铁的拒接他:“你好好躺着。”
吴磊就只能好好躺着,王俊凯倔起来谁也没办法。
“说了不要你上场,被别人针对了吧?”王俊凯倒了杯水递给吴磊,还不忘数落他。
吴磊看着他故意做出的凶神恶煞的模样偏过头嘟囔:“我是故意被他们撞的。”
“你说什么?”王俊凯没听清,凑近了些,却被吴磊一手抵住脑袋推远了。
“没什么。”
两个人干瞪眼了十多分钟,吴磊实在受不了挣扎着要下床:“走吧走吧,在这太无聊了。”
王俊凯被他揽着肩膀往前带了好几步,只能妥协。
回到操场上,比赛正好结束,王俊凯拽住一个同学问结果。
“赢了赢了。”男生满脸兴奋的回答,手舞足蹈的追上同伴的步伐。
王俊凯于是回头一脸的得意:“我说什么来着,一定会赢的。”然后他小心翼翼的扶着吴磊往班上走,他是真的高兴,连脚步都带着雀跃。
吴磊回头望了望球场旁边的那棵大树,抿了抿唇:“你好好加油,以后我们上一所大学。”
王俊凯愣了愣,然后笑起来,回答的干脆利落。
“好,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在少年的白衬衫上洒下斑驳的阴影,吴磊在很久以后仍能回想起那个画面,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树下站着的不是叉着腰满头大汗脸颊通红的男生和低着头羞涩微笑递上一瓶水的女生。

树下站着的,只是他们两个。
他说要和王俊凯上一所大学,而王俊凯说好。
这就足够了。



———TBC———


#太久没更我的错 下一章maybe更久吧#

#小年轻谈起恋爱来都喜欢慢吞吞#

#不戳破的甜才是真的甜#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1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