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鸳鸯和仙都没有】/ 磊凯

勿上升。都是编的。ooc。


鸳鸯和仙都没有


##.
我第一次见王俊凯倒是在一个很平凡无奇的下午,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刚刚整理好这间店面,招租信息已经发布出去好久了,但可能是这地方地理位置离繁华地带有些远的缘故,一直没有人联系。

我舒展了一下酸痛的身体,刚关上门准备离开,就发现身后站着一个人。

他似乎被我突然的转身吓了一跳,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先生,这门面还出租吗?

他单手撑着一把伞,另一只手拖着一个行李箱,背上还背着一把吉他,长得挺好看,是现在女生都会喜欢的类型,就是看着有些眼熟。

刚出远门回来?
我重新打开店门,侧身让他进来,进来说吧。
他依言收了伞,在屋檐下拍了拍身上的水珠,看着我刚拖完的地面有些迟疑。

没关系。我笑了笑,对他的好感度增加不少。

王俊凯想开一家服装店,这倒让我有些惊讶。
这间门面曾经有过很多身份,书店,杂货铺,据说在七八十年代还是一个游戏厅,不过这都是我爸爸说的了。
我不知道它能不能胜任一个服装店,就像我前面所说的,他的地理位置实在不理想,再说现在大多人都喜欢网上购物,实体店的生意并不好做。

他仿佛看出了我的顾虑,自信且从容的说,我有自己的打算,不会给你造成麻烦的。
以前每一个来的人都这么说过,但那只是一种空头支票,不然我现在也不会贴出招租信息了。
但是王俊凯不一样,他有一种莫名让人相信的能力,我于是鬼使神差的点头说好。

我们迅速敲定了合约,他的服装店一个礼拜后开张。

##.
王俊凯是一个让人愿意亲近的人,换句话说,是个容易相处的人,和他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所以在准备开张的那一个礼拜里,我常常过去看看他,顺便帮帮忙。

那天我们早早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决定一起去找个地方坐坐。
我们选了一个看上去还算精致的咖啡店,坐在窗边,店另一个角落,有一个小小的舞台,有人在上面弹吉他。
我于是问他,你也会弹吧。
他低头笑了笑,说会,就是自己瞎弹着玩玩。
那你也可以上去试试,我还挺想听的。
他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去了。

他弹的是我没听过的旋律,唱着我陌生的词,但尽管如此,却不能否认他的演奏与歌声是完美的,加上出色的相貌,店里的女孩已经开始纷纷打量他,但他谁也不看,低头拨弄着琴弦。

我看见他站在浪潮的中央,缄默的闭着眼睛,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孤独的音符。

然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天明明是第一次见他,却觉得他那么眼熟。
王俊凯。
曾经是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前途无量,却在三年前大热时期退出娱乐圈,没人知道原因,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眼前。

他自顾自的弹完一首,无视掉台下再来一个的要求,重新在我对面坐下,我很想问他为什么,但他并没有给我机会。
走吧。
他平静的说,我试图从他的眼睛里找到一丝情绪,怀念的,遗憾的,什么都可以。

但是很可惜,我什么都没找到。

##.
王俊凯的服装店顺利开张,彼时我才知道他的衣服多半是自己设计的,生意不温不火,还过得去,像我所说的,地理位置是个很关键的因素。

我和他挺谈得来,他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敏感与偏执,所以当我终于问他为什么退出演艺圈时,他表现的很冷静,只是迟疑了一下。
当你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就会舍得放弃你所拥有的。
我问他,那你最想要什么。
小时候我想当飞行员,他笑了笑说,两颗小巧的虎牙嚣张的露出尖尖,神情温和而平静,可是从十五岁起,我就一直想当服装店老板。
他说的很诚恳,但我能从他的语气觉察到,或许十五岁的王俊凯是真的想当服装店的老板,但二十五岁的王俊凯,绝对不想这样。

那你消失的这三年,你做了什么?
我知道我的问题或许有些太得寸进尺,但我觉得王俊凯会回答我。
旅游,他说,声音里带着自豪,我去过很多地方,遥远的埃及,东非的大草原,南太平洋的小岛,那些叫得出名字的或叫不出名字的,我都去过。
那还有什么地方你没去呀。
我只是随便的一句带着打趣的玩笑话,他却难得的沉默了。
在我以为他不会接着说下去的时候,他抬起头望着我轻轻的说。

冰岛。
我没有去过冰岛。

##.
大半年过去,王俊凯的服装店竟小有利润,我们决定一起去庆祝。
他看上去很开心,小脸红扑扑的,漂亮的桃花眼里盛满笑意。他问我,你为什么同意把店面租给我?
你知道这家店面之前是什么吗?
是什么?
也是服装店。我笑道,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在他疑惑的目光里接着说,我喜欢的人也一直想开一家服装店。
那后来呢?
后来她觉得比起自己卖衣服,她更想亲自穿上漂亮的衣服,就离开了。
王俊凯的目光突然就变了,不是同情,而是一种理解与安慰,他说,会好的,都会好的。
我笑了笑,问他,你呢,你为什么没有去冰岛。
我搜索过王俊凯,在很久之前的一个节目里,他分明说过想去冰岛。
他低下头,略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他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几乎快淹没在周围的嘈杂里。

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

他最后还是喝醉了,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着含糊不清的话,我只得送他回去,好在他还能找到家的位置。
王俊凯的家和他的人一样,干净简单,却莫名给人空荡荡的感觉。
进了门,他就自己晃晃悠悠的往房间走,我于是跟过去,将他扶到床上躺好,一起身,就看到桌上的相框。
照片里两个男孩笑的很好看,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脑袋亲密的靠在一起,对着镜头比着剪刀手,身后是绿油油的草地,扑面而来都是夏天的味道。

其中一个是王俊凯,另一个我看着也有些眼熟。
吴磊。
年纪轻轻就拿了影帝的当红演员。

我有些疑惑的转过头,醉了的人躺在床上傻乎乎的看着我问,他是不是很帅?
我点点头,你们关系很好啊。
他笑了笑,眼睛里腾上一层水汽糯糯的回答我,还不错。

##.
王俊凯退出演艺圈是有原因的,只是我没想到是因为吴磊。
那天晚上他讲了许多,许是趁着醉意,把埋藏在心里的秘密一股脑全说出来了,尽管他说的波澜不惊,但我仍然能感受到他脆弱且真挚的情绪。

我问他,既然那么喜欢,又为什么离开。

他眼神恍惚的望着天花板,眉宇间是散不尽的愁绪。
吴磊的妈妈最终还是找到了王俊凯。

你最好赶快离开我儿子,不然我一定想方设法也要毁掉你。那个干练的女人站在他面前面无表情的说。

王俊凯甚至都没有挣扎,他从容的说,好,我会离开他。
你害怕她真的毁掉你?我问,尽管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偏头看着我,笑,我不怕。
那为什么?
我只是怕,会波及到吴磊。他淡淡的说,除了公开我和吴磊的关系,他没有别的办法毁掉我,而不管她用什么方法与立场公开我和吴磊的关系,就算她说是我一厢情愿对吴磊死缠烂打,这也一定会影响他。
他垂下眼帘,那又长又密的睫毛遮住了他眼中翻涌的情绪,他问我。

可是你说,相爱有什么错。

我觉得喉咙涩涩的,看着他有些颓废和憔悴的样子,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等到他终于说完自己的漫长的故事,他有些疲惫的闭上眼睛叹息。

我们没在一起,挺好的。

他沉沉睡过去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我想,今天服装店可能没法开门了。
我舒展了一下酸痛的身体,走到王俊凯的桌前,桌上的一角,放着厚厚的一叠五线谱,全是他自己写的歌 ,我看不懂乐谱,但从歌词的字里行间里,我能读到他深深的思念。

至此我才隐隐约约的意识到,二十五岁的王俊凯不想当服装店老板,他只想让吴磊一切顺利。

##.
王俊凯的服装店渐渐有了名气,他以前的一些粉丝也不知是怎么找到了这里,所以服装店也开始经常有人,看衣服还是看王俊凯,谁知道呢。
王俊凯虽是不当明星了,对以前的粉丝还是好脾气,拍照签名什么的也不拒绝,只是嘱咐她们,尽量不要传到网上,可是哪里管得住,很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家小小的服装店。
而最终,吴磊找过来了。

那天晚上,我和王俊凯约好一起去吃饭,我盘算着他快关门的时候去找他,便看到一个带着帽子口罩墨镜,遮的严严实实的人站在店门对面马路的大树下,一动不动的看着里面。
只怪那人的装束太过惹眼,我不由多看了几眼,他察觉我在看他,偏偏头避开我的视线,向店内走去。
王俊凯正出门,我加快几步叫他,小凯。

他回头冲我笑着招招手,笑容还没来得及收住,那个奇怪的人就已经拽住他的手腕,声音清脆而充满怒气,跟我走。
王俊凯愣了愣,挣扎几下没有挣开,仿佛脱了力一般靠在门上。吴磊,你放开我。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谁也不愿意妥协,我只得上前,有什么话好好说,我们要去吃饭,不如吴先生也一起去吧?
吴磊扭头看了看我,手上力气松了几分,王俊凯马上挣开远离他几步,声音冷到了骨子里,大明星哪有时间和我们一起吃饭,快走吧。

我不好再说什么,只能跟上他,回头望了望,吴磊笔直的站在那里,垂着头,落寞的让人心酸。
吴磊的出现对王俊凯的情绪造成了很大的波动,他一整个晚上都阴沉着脸,也不怎么说话。
最后沉默着快吃完饭时,他终于咬着筷子,像个小孩子一样抬起头问我,你会去找那个你喜欢的人吗?
我摇摇头,不会。
他的样子很是困惑,那吴磊为什么来?

我猜吴磊来找他的原因有很多,或许有愤怒,委屈,不甘心,但更多的,还是爱。
但我最终什么都没有说,我其实很羡慕他们,因为毕竟,他们是因为爱才分开。
王俊凯回家后我又鬼使神差的来到了服装店,吴磊居然还在哪里。
他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墨镜口罩都摘掉了,低着头看着地面发呆,像一个落魄的离家出走的人。
嘿。我打了个招呼,在他身边坐下。
他看了看我,没有说话。

如果可以,请不要放弃小凯。我看着前方说,街上灯光昏暗,远处的高楼却是灯火通明,带给人一些光怪陆离的假象。

我没想放弃他,吴磊皱着眉,是他放弃了我。

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做这么一次好人。

我拍拍他的肩膀,笑。如果他放弃你,就不会离开你了。

他终于转过头看我,澄澈的眼睛里闪着忽暗忽明的光,什么意思。
他的床边还放着你们的合照,他的桌上全是给你写的歌,他一定也没告诉你,你的妈妈找到过他。
如果非要说他放弃你,他只是更舍不得放弃你的未来。
......
在我说完后,吴磊他望着我,他脸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悲伤。神情哀痛而自责,可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我叹口气,想起王俊凯那天晚上的话。
他说他讨厌吴磊抽烟,责备他的同时却还是忍不住心软给他留一两根;他说吴磊乱丢脏袜子的习惯让人烦死了,提醒他的时候又默默的帮他收拾好;他说吴磊对谁都是亲密友好的样子,明明很吃醋又忍不住满心欢喜的想我爱的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有很多没有告诉吴磊的事,而我不知道,也没办法一一都告诉他。

我站起来,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轻轻的说。

他的包容总是在最隐秘的地方,因此,他看上去总是在拒绝。

吴磊仰头看我,我知道他懂了我的意思。

##.
吴磊成了服装店的常客,大明星日理万机的景象仿佛对他不适用,他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以毫无顾忌的浪费在王俊凯身上。
在多数的时候王俊凯选择对他视而不见,他镇定自若的做着自己的事,仿佛当吴磊不存在一样,可最后他还是忍不住了。
他那天没有去开服装店的门,在他知道自己再面对吴磊也许会变得心软的时候,他选择了逃避。

吴磊就站在那颗大树下,看着门上那把沉重的锁发呆,我走过去的时候,他稍稍侧了侧头,他还来吗?
我点点头,会来的。
我们说好要一起去冰岛。他没头没脑的说,小凯说极光一定很漂亮。
这就是王俊凯去过那么多地方却不曾去过冰岛的原因,他们一起的约定,他都没舍得放弃。
你能带我去找他吗?吴磊问我,屏幕里的他脸上总是挂着三分痞七分帅的笑容,而此刻,他笑的有些苦涩,勉强上扬了嘴角,语气带着哀求,我只能同意。

但我只能带他到王俊凯的家门口,里面的人还是不愿意开门。
没关系,吴磊小声的说,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王俊凯听,没关系,我能等。
等什么?
等他愿意开门见我,等他不再害怕继续爱我。

王俊凯不会在里面当一辈子的缩头乌龟,吴磊后来和我说,他最后还是开门了。带着一种忍辱负重,委曲求全的表情,让他进去。

然后。吴磊笑着弯起了眼,露出他洁白的牙齿,眉目中带着柔软,眼神里满是憧憬。

然后他给了我一张机票。王俊凯撇撇嘴,他面前的酒被我换成了苏打汽水,去冰岛的。

那很好啊。我笑着说,你要去吗?

他不回答,悠悠的问我,如果那个你喜欢的女孩子再次回来,你会接受她吗?

我看着他的眼睛,轻描淡写的说,我骗你的。
什么?
我骗你的。她不是因为我穷离开我。
王俊凯皱着眉不解的看着我。

她想开服装店,我觉得赚不到钱没有同意,后来好不容易决定了要开,没来得及告诉她,她却出车祸了。我叹口气,看着王俊凯愣愣的眼神喝了口酒,没救回来。

她永远不会再回来找我了。我说,我很羡慕你。

##.
王俊凯最终坐上了那架飞机,在他生日的那一天,据说那是看极光的好时机。
我以为他不会再照顾这家服装店,他说,我会代替你和她把这家店一直开下去,他说这话是在十天之后,他从冰岛回来,吴磊站在他的身旁牵着他的手,眼睛里满是笑意。
直到你找到下一个接受这家店面的人。他说,侧头看向身旁的人,我们和你一起等。

我读过故事里那些不羡鸳鸯不羡仙的结局,美好的让人觉得不真实。

而真实是,现实里,鸳鸯和仙都没有。

只有两个相爱的人。









————END————




瞎jb写的一个非常俗气的故事 看看就好 作为一个be爱好者实在不忍心对磊凯下手🙃🙃
依旧祝看文的大家每天愉快
我们下次再见👋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12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