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人间】 上 /磊凯

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
可能ooc!可能ooc!可能ooc!
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人间/上


第一次见王俊凯的情景?
吴磊清楚的记得,他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样子,不是在星光璀璨的舞台上,也不是在人潮拥挤的机场里,而是他隔着薄薄的一层手机屏幕,看着里面眉眼稚嫩的男孩抱着一把吉他,在温柔的夜色里安静的唱歌。
吴磊的第一反应是唱的真好听,对于他这种没有音乐天赋的人来说,这样带着艳羡与欣赏的反应再正常不过了,而随后,他觉得向往,他觉得那才是生活。
可以随心所欲唱自己喜欢的歌,不管观众的眼光。
吴磊是个老戏骨,他似乎一出生就注定演戏,长到大也演到大,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越来越有名,微博粉丝暴涨,机场开始有人接机,他看着网上自己的那些精心修过的图越来越觉得不真实,于是他又想到了曾经看过的少年。
要是没有这一次搜索,他不会把曾经的男孩和现在这个红透半边天几乎家喻户晓的组合队长联系起来。
不过倒还是一样的好看。
然后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马上自己似乎要和他上一个节目,那也将是两个人的正式第一次见面。
吴磊将自己摔进被窝,枕头蒙在脸上。
唉,人间。
他想,人间是怎样的?

【1】
王俊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机从小马哥那里讨回来。
“我保证走路绝对不看手机了。”他这么说着,举起三根手指发誓。
“等会儿录节目的流程都清楚吧?”
“清楚。”
“这算是个竞技类节目,所以你自己看着发挥,该做的要做,这都是算镜头的。”
王俊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化妆师给他补了妆,然后他出去溜达溜达着碰见了他的搭档,吴磊。
“你好。”他礼貌的笑着,迈着轻快的步伐出现在正在发愣的男孩眼前:“我是王俊凯。”
“哦哦。”吴磊似乎被吓到了,也或许是有些紧张,他后退两步,明明是同龄人之间的打招呼,却还是局促的鞠了个躬:“我是吴磊。”
王俊凯笑的盛了些,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缝,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待会一起加油。”
“嗯。”吴磊点点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还想说些什么,就被化妆师叫住了:“吴磊!过来上妆。”
他扭头应了声,回头也笑起来,带着男孩子的稚嫩阳光和憨厚:“待会见。”
王俊凯点点头,看着他清瘦的背影走远,心里小小的郁闷起来,明明记得那小子比自己小几个月,怎么还高了几厘米,看来小时候牛奶喝的不够多,他心痛的忏悔。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对运动都有着独特的优势,他们两个一组,完成任务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没什么太大的困难。
唯独有一关要一个人演奏乐器一个人唱歌,评分过关才能胜利。
吴磊有些纠结,他是个音痴,所以他是万万不能做唱歌的那个人的,但是乐器,也实在不是他所擅长的东西,他颇有些焦虑的看向王俊凯。
对方读懂了他的心思,拍拍他的肩膀问他:“你会弹什么?”
“吉他。”吴磊很没有底气的回答,这还是他曾经临时抱佛脚学过一段时间的乐器,也是唯一会的乐器:“但我弹的不好。”
王俊凯于是又笑了:“没关系,你弹什么?”
吴磊在心里又挣扎了一会儿,他弹的最好的是栀子花开,但他想起曾经听眼前人唱的那首董小姐,又觉得跃跃欲试,当时他可是自己一个人偷偷摸索了这首歌好久。
“董...小姐。”
王俊凯眯起眼睛有些惊讶,也难得的沉默了一瞬然后点头:“行。”
吴磊抱起吉他的时候居然有些紧张,他已经很久没有在镜头觉得紧张了。
他的前奏弹的一如既往的磕巴,可在王俊凯进第一个音的时候他的手指就放松了下来,是了,他想。
他偷偷看向身边的少年,他认真唱歌的样子和当时一样,没有带着取悦性,只是单纯的唱。
王俊凯没有想到吴磊会选择这首歌,那是他很喜欢的一首歌,甚至超越了他的偶像周杰伦的众多歌曲在他心里取得一席之地,他唱这首歌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人知道他,那时,他能唱所有他喜欢的歌而不是别人喜欢的歌。

他们是一次过关的,吴磊记得那之后王俊凯的笑容,干净而又舒心,还有他眼底的怀念。

【2】
就是从那次的见面开始两人有了断断续续的联系,互相在微信上加油打气,支持一下新作品什么的,本来是客套的交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可以互开玩笑,互揭老底的熟人关系了。
吴磊有一次在机场偶遇到王俊凯了,他应该是刚录完一个室外综艺准备回程,他远远的能看见他,被众多人簇拥着,他的身形越发显得消瘦,脸色也不太好看。
他和王俊凯坐一班飞机,吴磊靠着自己的脸坐在了他的旁边,才知道他是低血糖,难怪有些无精打采的。
他兜里有糖,递过去的时候王俊凯有些艰难的冲他笑了笑,轻声说谢谢,吴磊就莫名觉得心疼。
飞机巨大的轰鸣声在耳边响起,吴磊趁机握住那人凉凉的手,在他诧异的目光下解释:“我有些害怕。”
王俊凯在组合中已经习惯了照顾别人,听吴磊这么说,尽管自己刚刚还接受了他人的帮助,却立刻产生了责任心,他会握住少年温暖手安慰:“不用害怕,我在你旁边呢。”
吴磊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有些想笑,但他最终还是憋了回去,只是那握着的手,再没放开。

大多时候人们看到的王俊凯,是稳重的,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但吴磊有幸见过一次,不那么一样的王俊凯。
他去重庆拍一场戏,正好王俊凯也在家,便约他出来见面。
两个人大半夜在街上晃晃悠悠的走,王俊凯说他饿了,吴磊便和他去大排档,快凌晨一点,街上却依旧很多人,但两个人帽檐压的很低,再加上灯光十分昏暗,也没有人在意。
两个刚成年不久的人叫了两瓶小酒来撸串,王俊凯说自己饿,却不怎么吃东西,只喝酒。
吴磊盯着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你怎么了?”他终于忍不住问。
“我好累。”王俊凯应该是有些醉了,他那双桃花眼在帽子的阴影下依稀可见泛着盈盈的水光。
吴磊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能拿手轻轻拍他的后背。
“他们永远不能感同身受。”王俊凯这么说,他确实是醉了,吴磊可以确定。
他知道王俊凯有多累,在两个人熟悉起来的过程中,他相信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
大家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们都是天上的人。”
吴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评论,但是如果可以,他想去一趟人间。和其它这个年纪的大多数男孩子一样,能在足球场上摔一跤,在大学里追求喜欢的人,在夏季昏昏欲睡的午后逃掉一节课在寝室痛快的打游戏。
可是他们不能。
有人帮是幸运,没人帮是公平的命运。
他看着王俊凯,我们都不算幸运。
“你去过人间吗?”吴磊小声的问,他似乎是在问王俊凯,但其实是问他自己。
王俊凯听到了他的话,他迷迷糊糊睁着眼睛,脸上带着迷茫,是少年的模样:“没有。”
吴磊有些惊讶的看向他,他这个没头没脑的有些突兀的问题居然得到了回答,然后他的声音里带上悲悯与同情:“我也没有。”
他想起那时在屏幕里看过的王俊凯,又忍不住弯起嘴角喃喃:“但我见过。”
王俊凯醉的厉害,吴磊不知道这酒后劲这么大,刚刚还能自己走路的人,现在已经摇摇晃晃必须要人扶了。
好在现在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路也黑,他们好像是走到了一座桥上,到桥中间的时候,王俊凯攀着扶手停下。
“你小时候梦想是什么?”他问吴磊。
吴磊回答不上来,他没什么梦想,如果非要说的话,只能算目标。他演戏,因为他喜欢演戏,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喜欢就变了质,变成了不得不。
他想起他看过的一本书里的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要将它变成你的爱好,而不要变成职业。他觉得说得真好。
王俊凯得不到回答,就自顾自的说,很多人会觉得我的梦想是拯救世界。他这么说着,然后笑起来,但不是的,我没这么中二。
“我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歌声。”他说,朝前探探身子。
危险。吴磊还没来得及提醒他,就看见他往前一栽,消失在夜色中。
他吓得几乎心脏骤停,慌忙跑去他刚刚站过的地方。
“王俊凯!”他大声的喊,探头看下去。
那个让人担心的人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冲他笑,露出尖尖的虎牙。
“吴磊,这只是一个小过道。”他说:“不是桥。”
吴磊这才看清那地方离地不过一米,但鉴于王俊凯刚刚掉下去的姿势,他还是觉得很痛,他翻过栏杆跳下去,躺在他的身边。
“你吓死我了。”他转过头,果然看到王俊凯额头上红了一小块,他伸手抚上去:“疼吗?”
“不疼。”王俊凯说,他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于是一直笑,笑的眼眶都红了。
“第一次有人问我疼不疼。”他说,翻过身正对着吴磊,额头上红的那一块和他泛着水光的眼睛让吴磊生出一种自己欺负他了的感觉。
吴磊很想拥抱他,他真的这么做了,酒劲是可以传染的,他想,他几乎快醉在那双桃花眼里了。
王俊凯像小动物一样的用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贴的如此近,酒气反而淡了,他能闻到王俊凯身上的味道,干净的气味,他柔软的发尖扫的吴磊下巴痒痒的,也扫的他心里痒痒的。
“一点也不疼。”他闷闷的声音从胸前传来,吴磊揽紧他,手拍着他的后背:“嗯。不疼。”

王俊凯死活说不清自己家在哪,吴磊只能把他拖回自己住的酒店。
他似乎已经进入醉酒的第二个阶段,在床上又跳又滚,大声唱着吴磊都听不出正体的歌。
“你和我一起唱。”他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的命令,吴磊有些无语的看着他,敷衍的就着他的调子哼了两句。
“你唱的真难听。”他说,又自顾自的笑着躺下缩在床的一角,头埋进被子里,不说话了。
吴磊无奈的看着满屋子的狼藉,认命的收拾好时,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他悄悄走到王俊凯面前蹲下,拨开他过长的刘海,睡着的人五官柔软,脸上带着稚气,他才想起来,对方不过是和自己一般大的人,却不知道默默作为大哥承受多少。
他躺到床上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将身边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的人抱进怀里。
不一样了。他闭上眼。现在的人间在我怀里。

吴磊在第二天先醒来,他费了几秒钟的时间才弄清眼前的状况,王俊凯几乎是趴在他的胸前,他也不知道这种奇妙的姿势是怎么睡出来的。
他微微挪动一下,王俊凯就蹭的坐了起来,还没完全清醒,迷迷糊糊的眯着眼睛,几根头发固执的翘在脑袋上。
“几点了?”他问,声音有些哑,带着倦意。
吴磊看了表:“八点。”他下床去洗漱:“我十点就要开拍了,您老快点。”
王俊凯于是听话的下床,迷迷瞪瞪的也跟进厕所,他终于看清镜子里的自己,下一秒他大叫一声勒住了吴磊的脖子。
“我额头上怎么青了一块!你说!是不是你嫉妒我比你好看趁我睡着了偷偷打我!”他比吴磊稍稍矮一些,这使得他的动作更具有杀伤力,吴磊被勒的喘不过气,往后仰着身子求饶:“你先放开我。”
后来。
后来本就赶时间的吴磊不得不坐下给王俊凯的额头涂些药膏。
王俊凯一边指挥着他下手轻些,一边絮絮叨叨的讲:“幸好我这几天没有行程,不然要你哥我这样出去抛头露面,我就杀了你。”
他威胁的话说的咬牙切齿,可惜那双桃花眼里却没有埋怨的意味,只是铺满了一层水汽,偶尔露出的虎牙,倒让他看上去像是假扮老虎的小奶猫,乖的打紧。
“疼吗?”吴磊又问他。
王俊凯愣了愣,站起身假装去拉窗帘:“当然疼了,疼死了,不然下次换你来撞一个试试。”
吴磊看着他瘦长的背影,在阳光下显得有些不真实。
“我想和你去人间。”
“什么?”王俊凯提高嗓音回头问他。
“没什么。”吴磊笑着说。

【3】
吴磊艰难的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嗓子里的干涩感让他怀疑自己仿佛刚走完沙漠,他没有什么力气,每走一步都觉得像踩在云里,轻飘飘的让人头晕。
他肯定是病了,重感冒或者其它什么的,他好不容易将自己重新摔回床上,意识就又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王俊凯好像也病过一次,吴磊记得,是在有一年自己过生日的时候。
那年冬天下了好大的雪,王俊凯将自己裹成了一个毛茸茸的球,去他北京的剧组给他庆生,他给剧组的人准备了暖暖得咖啡,然后乖乖坐在一边等自己收工。
导演都开玩笑,说吴磊你仿佛有个女朋友来给你应援了。
好不容易等到收工,吴磊还没来的及多靠近他,那人就飞快的和自己拉开距离:“我感冒了,你离我远点儿。”
“多大点事,我免疫力好,不怕。”他这么说着,又向他走进。
王俊凯又往后退几步,还是不乐意:“不成不成,我这感冒可厉害了,周围的人就没几个躲过了。”
吴磊于是急了:“那我们一直隔这么远?”说完看王俊凯没有松动的意思,又换上了落寞的表情:“今天是我生日啊。”他的演技炉火纯青,王俊凯果然不忍,走进了些,顺带确定自己已经带好了口罩:“服了你了,生病了我可不背锅。”
吴磊笑着说好好好,不顾他的挣扎伸手抱他。
一路回到酒店,吴磊算是知道王俊凯的感冒有多严重了,他鼻头红红的,喷嚏打的眼睛都睁不开。
吴磊皱着眉埋怨:“就这德行你还跑这么远来北京?刚才等那么久都快冻死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反驳:“我这不是为了给你过生日吗。”他订的房间在吴磊隔壁,还没来得及掏出房卡,就被吴磊拽到了他的房里。
他不顾王俊凯的挣扎把人按在床上,去烧热水。
王俊凯于是有些无奈的看他从行李箱里掏出感冒药:“连这个你都带?”
吴磊白了他一样眼,伸手探探他的额头,皱眉:“你不用去医院的吗?”
王俊凯摇头晃脑的回答他:“多大点事,撑撑就好了。”
吴磊最终在他的抗议下给他冲好了一杯感冒药,甚至还贴心的等到凉一些才递到他的眼前:“喝了。”
王俊凯耍赖:“我不喝,是药三分毒,再说了,药喝多了以后到了生大病的时候喝药都会没用的...”
“你废话真多。”吴磊翻了个白眼,坚持不懈的把被子矗在他眼前,另一只手从兜里翻出几颗糖:“喝了给你吃,不苦的。”
王俊凯对于他这种哄小孩的方式很不爽,但还是妥协的端起杯子一饮而尽,他丢了颗糖进嘴里,小脸皱皱巴巴的嘟囔:“挺苦的。”
吴磊好笑的看着他,摘掉他脑袋上顶着的有恶意卖萌嫌疑的猫耳毛线帽:“屋里暖和,别穿太多,小心待会闷出问题。”
王俊凯听话的脱掉外套,然后就坐在床上傻呆呆的看着他收拾行李,突然一拍脑门儿:“我的行李也要收拾收拾。”
“收拾什么?”吴磊挑眉看他:“明天你就给我回重庆,今天就这么将就一晚上,也省的你翻行李麻烦。”
“可我想在北京多玩一会儿。”
“玩你个头,病人就应该好好在家休息,我这几天要赶戏,也没时间看着你。”
“我不要你看着。”王俊凯气鼓鼓的抗议:“我还比你大三个月,我知道怎么照顾自己。”
“那你说说,你怎么把自己给照顾病了?”
王俊凯不说话了,但他还是委屈巴巴的看着吴磊,眼神里还带着不服气,吴磊又心软了,但他还是决定转移一个话题:“我的生日礼物呢?”
王俊凯睁大了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我今天给你剧组准备了那么多东西,还不够吗?”
吴磊不满意了:“那是你给他们的,又不是给我的。”
王俊凯被他的无赖堵的无话可说,沉默的看了他好一会儿最后放弃了挣扎:“那你说,你想要什么。”
他无奈的表情在吴磊眼里带着宠溺与柔软,灯光的照射下,王俊凯的样子单纯的像十八岁的少年,他站起身走到他身边,摘下了他固执的戴着为了防止传染的口罩,俯下身。
亲吻的感觉原来这样好,吴磊想,他闭上眼睛,王俊凯嘴里药味的苦与糖果的甜交织在一起,让人觉得棒的不得了。
王俊凯推拒的手在他的胸前被他轻易抓住,吴磊稍稍退开些,蹭着他的嘴角:“这是我想要的生日礼物。”
王俊凯的脸从来没有这么红过,红到了耳朵尖尖,像极了害羞的小猫咪,吴磊最终吻上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叹息。
“我好喜欢你。”

后来,有无数次吴磊回想起来那天晚上自己的英勇行为,都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的欢呼鼓掌,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真正接触起来,吴磊发现,王俊凯根本就不是舞台上那样自信稳重的人,他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害羞,自卑,又小心翼翼的固执着。
每一次大型表演结束后,他都会问吴磊,你觉得我表现的好不好。
吴磊对着王俊凯总有用不完的耐心,他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你做的很好。
好到有时候他看着舞台上的王俊凯,幸福而又得意的觉得自己捡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
王俊凯对待吴磊不像他在对待其他同龄人那样,他的保护欲与责任心都变成了小脾气与无理取闹。
他们在镜头前光明正大的以好兄弟的名义牵手,在镜头后偷偷摸摸又满心欢喜的拥抱。
面对彼此,他们所有的原则,都变成没有原则。
“我真喜欢你吴磊。”王俊凯枕在吴磊腿上闭着眼睛:“没有你我一定撑不下去了。”
“我也是。”吴磊拿手指细腻的抚过他秀气的眉角呢喃。
他不敢想象没有王俊凯的生活。
人到底是一种贪心的动物,因为去过了一次人间,他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之后,王俊凯红着眼睛跟他说:“我们还是分开吧。”的时候,吴磊看着桌上那一叠他们两个人亲密互动的照片,脑子里只剩下一个他一直刻意忽略却不得不现在正视的问题。
王俊凯他后悔过吗?
哪怕是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吴磊也敢拍着胸脯坚定的回答,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一刻也没有。






———TBC———


朝阳股!我就直接入了!本来是想等写完一次性放出来的,但是今天俊俊顺利通过北电考试了!开心!而且明天高能也会播了!开心!
至于董小姐这首歌....因为我第一眼见小凯宝宝就是看他唱董小姐...所以就这样了....
希望两个宝宝能早日铜矿!
也希望看文的你们都有好运哦❤️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6 )
热度 ( 22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