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致姗姗来迟的你】/ 磊凯

都是编的。勿上升。







致姗姗来迟的你



01

如果一定要说觉得孤单的话。
他眨了眨眼睛,眼睛里盛着笑意。
就是遇见了你后,又看不见你的时候。

02

王俊凯这个人喜欢独来独往。
男孩子们勾肩搭背的说一起去路边的大排档吃烧烤,再来几瓶啤酒,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隔壁办公室的姑娘们也叫上了,想想就美滋滋。
他却摇摇头,说自己回家做饭更好。
家里有什么好的,一个人孤零零,冷冷清清的。
刘昊然勾着董子健的脖子,董子健抓着王俊凯的手臂,一起去吧。
王俊凯看着身边正热闹着起哄的同事,还是拒绝了。
一个人比较自在。
董子健看着他走远的身影皱着眉问刘昊然。
你说,小凯怎么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
被你们俩秀到了吧。张一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大声的开着玩笑,还夸张的用手捂住眼睛,从指缝里看着刘昊然搂住董子健的手。
就你话多。董子健懒得理他,回身跟上大部队,还没走几步,一个人生生挤进他和刘昊然的中间。
走啊走啊,听说今天有美女耶?
董子健扭头只能看到王大陆的嘴,翻了个白眼,后悔刚刚没跟着王俊凯走,去他家蹭饭说不定也是不错的选择。

03

王俊凯的家收拾的井井有条,张一山每次来都会感叹,自己要是能和王俊凯住一起就好了。
你可别。
王俊凯总是笑着推开他,把他弄乱的坐垫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整理好。
比起和其他人拥挤的挤在一个空间里,他确实更喜欢一个人,甚至大学四年里,周围的朋友不知谈了多少次恋爱,他却始终一个人。
有时看着董子健和刘昊然黏黏糊糊的样子,脑子里也会有一闪而过的念头。
如果我也喜欢一个人,和他天天待在一起,会不会也不错?
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从冰箱里拿出肉解冻,期间还切好了青菜,准备给自己下一碗面。
在等水烧好的期间,他瞥见窗外的檐上不知从哪儿来了一只猫,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他有些好奇,凑近了些,用手搁着玻璃点了点猫咪的鼻尖。那只猫柔软的叫了两声,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点过的位置。
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喜欢这只猫。
他于是打开窗户,那猫像是通灵性一般,无声的钻了进来,跳到了地板上,歪着头看他,他蹲下来给它顺了顺毛,猫咪舒服的眯起眼睛,甚至躺下翻了个身,露出白白的肚皮。
沸腾的水声让王俊凯从撸猫的喜悦中抽出身来,他将面条下锅,配料也一起放进去,那只猫就在他的脚边,用爪子扒拉着他的裤腿,头时不时蹭一蹭他。
王俊凯被它的撒娇弄的心情不错,在自己的面条煮好后还想起家里似乎有个鱼罐头。
他从冰箱的深处找出罐头,确保没有过期,便打开放在那只猫的面前,它探头闻了闻,小口小口吃起来,一人一猫相处的倒也和谐。
他这才发现猫的脖子上挂着牌子,应该是有主人,他想了想,自己的邻居都不养猫,除非是昨天刚搬到楼下的那一位。
这么一想,昨天楼下搬进来的时候,他似乎是听到了猫叫的。
他低头看着吃的正香的猫想,待会还是给人送回去吧。

04

吴磊回家的时候,那只害自己一通好找的小祖宗高傲的坐在门口,嘴边的胡须上还残留着食物的痕迹。
“你去哪里啦。”吴磊弯腰将那只显得不情不愿的猫强行抱在怀里顺了顺毛,忽略它凶神恶煞拒绝的呲牙,钥匙插进孔里,看到了门上的纸条。
你的猫今天跑到我家了,给他吃了鱼罐头,很可爱。
末尾还画了一个十分抽象的笑脸。
吴磊拿着纸条反反复复读了许多遍,又看看一回到家就跳上沙发舒舒服服躺下的猫和它圆滚滚的肚皮,想起它在家里的种种恶行,越来越觉得纸条上的话带着强烈的控诉意味。
这个认知让他有些不安,可不能刚来就被新邻居讨厌了啊。
他叹口气,决定还是找个时间去登门道歉吧。
可眼下他有些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刚搬过来,家里还是乱糟糟的,几个大箱子堆在客厅碍眼的很,他磨磨蹭蹭的卷起袖子,终于决定开始收拾。
客厅里很快被他的翻箱倒柜折腾起灰尘,爬在沙发上的猫看着他毛毛糙糙忙碌的样子,头一扭,尾巴卷起来,舒舒服服的睡了。
吴磊今年二十八,大龄单身男青年,其实也不老,只是周围的朋友有夸张的孩子都抱上了,这让他觉得有些紧张。
所以明天他还有一件大事,相亲。
吴磊期待的爱情可不是这样的来的,但朋友说这位姑娘可是好不容易同意来的,家庭条件好,人也长得不错,学历还高,要吴磊去见见。
那就见见吧。
吴磊埋头于收拾东西中,脑中还在想明天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去见见。

05

王俊凯下午本想在家好好睡一觉,却被张一山他们拉出去打电玩,这次却拒绝不了了,王大陆直接扒在他的门上威胁,说要是不去的话就吃了他。
王俊凯只得妥协。
电玩城里的音乐轰隆隆的吵的他脑袋发胀,在投篮机荒废了近四十分钟青春后又被董子健拉去打地鼠,最后实在受不了,看着在小型ktv里开嗓的张一山比了个手势说出去透透气。
张一山唱的青筋暴起哪有空理他,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出来后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王俊凯四处看了看,决定自己去转一转。
因为是周末,街上人不少,王俊凯沿着路慢悠悠的走,路过咖啡厅又突然觉得那门前站着的猫有些眼熟。
这不是看几天还去自己家的那只猫。
他左右张望了一圈,猫咪肚子昂首挺胸的站在咖啡厅门口,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一人一猫四目相对,那只猫突然就站起来朝他走了几步,舔了舔爪子,又坐下来继续看着他。
王俊凯被这只猫的矜持打动了,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还没来得及动作,那猫就自动把头枕到了他的腿上,一脸求抚摸的表情。
他哭笑不得的伸手给这只高贵冷艳的生物顺毛,一边自言自语。
怎么在这又碰到你啦,你的主人呢?
猫咪被他安抚的很舒服,又眯起眼睛,舔了舔他的手指。
王俊凯看着它惬意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去,那几乎快蹭近他怀里的猫却被人一把抱起。
男生穿着简单的衬衫,浓眉大眼,略微朝他点点头,不好意思,它有些粘人,给你添麻烦了。
王俊凯刚想说没事,男生就急急忙忙的转身去追一个打扮艳丽的女孩子,嘴里还叫着等等我,等等我。
王俊凯有些好奇的看过去,只看得见一个逐渐变远的背影,那只猫趴在男生的肩上,露出哀怨与不舍的神情。
奇怪的人。
他想。

06

吴磊觉得这一次见面算是很糟糕了。
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毛茸茸可爱的小动物吗,他还颇有心机的把家里的小祖宗给带过去了,谁知道那姑娘一看到就捂住鼻子说自己猫毛过敏,吴磊只得抱着猫跟在她三四步远的身后,最后去咖啡厅还只能把猫留在外面。
他疲惫的躺倒在床上,忍不住感叹,还是单身好啊,虽然情人节这种时候可怜了些,但平时一个人还是很幸福的。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不知道过了多久,被从天花板上传来的轰隆隆的声音给吵醒,他瞪着眼盯了许久,楼上却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他不得不起身准备上去讨个说法。
敲门之前他已经说服了自己,人家上次被自己的猫骚扰了,这次就好好解决,两不相欠吧。
下定决心后他敲了门。
过了一会儿才有人应,然后是哒哒哒的脚步声,门后探出一个脑袋。
刘昊然?他有些惊讶的看着好友的脸,你怎么在这?
吴磊?刘昊然同样惊讶,我在朋友家做客呢,你说搬家就搬到这儿啦?
嗯。吴磊有些迷茫的点点头,还没反应过来,就在楼下。
这样啊。刘昊然拉住他,聚会呢,你要不要也来?
算了吧,我也不认识。吴磊被里面的音乐声震的头皮发麻,你们小点声就好。
哦哦。刘昊然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他们几个玩起来就疯了,我待会提醒他们。
吴磊点点头,顶着乱糟糟的发型下楼,心里莫名有些失落。
到现在也没见着新邻居本人呢。

07

王俊凯认命的在厨房炒菜,不就是玩电玩的时候跑出来了嘛,张一山偏说他放鸽子,要赔罪,一大群人浩浩荡荡的直接杀进他家,他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饭菜的香味才使得那帮玩疯了的人冷静了下来,齐刷刷的围到餐桌前。
搬到你楼下的那个人也是我朋友。刘昊然边往嘴里塞饭边说,刚刚可能声音有些大,你回头给他解释一下。
王俊凯愣了愣只得说好。
明明是你们吵得凭啥要我解释。
他莫名其妙想起那只猫,和今天白天那张一晃而过已经变的模糊的脸,心里轻松许多,解释就解释吧,谁叫猫还挺可爱呢。
好不容易折腾到深夜把朋友们送走,王俊凯想到吵到楼下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看看时间,也不好再打扰,他想了想,轻手轻脚的下楼又贴了张纸条。

08

吴磊倒是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神清气爽的出门上班,看到了门上的纸条。
昨天打扰了,不好意思。
这让吴磊觉得难为情起来,人家又照顾自己的猫,又诚恳的道歉,自己不有点表示就显得有些小气。
他略微思索了一下,蹬蹬蹬跑下楼,买了一瓶酸奶,又蹬蹬蹬跑上楼放在那从未见过面的邻居的门前,也贴了张纸条。
没关系。上次猫也麻烦你照顾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结束了,谁知第二天早上吴磊又收到了纸条,外带一袋子热气腾腾的小笼包。
不麻烦,猫咪很可爱,我挺喜欢它的。
于是一来二去的纸条游戏就开始了,像是小学课堂上乐此不疲的传来传去的纸条,两个人从客套的互相答谢转变成熟人间的问候,有时碰到什么有趣的事,吴磊也愿意写上去分享给对方,对方也照单全收,还送来几句打趣,尽管一直没有见面,连在楼道里碰到都没有过一次,却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09

与它主人的磨磨唧唧不同,那只猫成了王俊凯家的常客,甚至王俊凯的橱柜上都多出了几袋小鱼干,方便随时招待它的来访。
你说你们干脆见面聊算了。
刘昊然对他们的相处方式百思不得其解,昨天吴磊那小子和我讲话十句八句都不离你,要不你们两个单身主义者凑合凑合,也算一桩好姻缘。
王俊凯笑着反驳他,我不是单身主义者,我只是有些慢热。
可是慢热的王俊凯也不得不意识到自己的改变,他看着那些被自己整理的整整齐齐的,一张也不漏的对方送上来的小纸条,想起上次的一面之缘,男生的眉眼变得更加模糊起来,以至于他都想不起吴磊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他难得的,竟觉得有些孤单。

10

吴磊幽怨看着面前的泡面,又看看刚从楼上回来的,吃的肚皮圆滚滚的猫,闻着泡面的香味都不能掩盖的,从楼上飘来的饭菜的香味咽了咽口水。
王俊凯刚准备开饭,就听到门外的敲门声,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门外,高大的男生皱着眉,神情显得有些可怜兮兮的。
你喂了我的猫那么久,可不可以再喂喂我?
王俊凯忍不住笑起来,两个尖尖的虎牙已经昭示了他的好心情,眼前的脸终于填补了记忆的空白。
他侧过身,让吴磊进来。

也不是不可以。

11

我要是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吴磊不知道第多少次蹭饭成功后由衷的发出感叹。
也不晚,王俊凯笑着回答他,恰好在你是我喜欢的样子的时候。
吴磊不说话了,低头闷闷的往嘴里扒饭,耳朵尖尖红的快要滴血一般。

12

喜欢啊。
王俊凯躺在摇椅上晒太阳,猫咪安静的趴在他的腿上睡着午觉。
吴磊在客厅嘟嘟嚷嚷着晚上想吃的菜,有些聒噪,却不让人烦闷。
喜欢就是,一个人可以过的好,却发现,两个人过的更快乐。





————END————





短时间内赶出来的粗枝烂叶的小故事。

顺便附上第一次的渣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861553 
其实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很适合剪磊凯啦 蠢蠢欲动好久只能自给自足了 然后配套全面的顺手撸了个文

视频和文无实质性关联 可随意选择性观看


娱乐圈这么小 磊凯总会遇到的

所有的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人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12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