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传闻 相思设宴叫鸿门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一】/磊凯

都是编的。勿上升。



#1
王俊凯灰头土脸的回到家,校服的领带松松垮垮的系在脖子上,他爸妈都去美国工作了,他一个人住,一个人生活对王俊凯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连灯都懒的开,摸黑直接上了二楼。
刚刚那人打的一拳很重,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牙都要被打掉了,抬手想摸把脸,不知碰到了哪里的伤口,疼的他直吸气。
“吴磊。”他靠在房间的窗户旁边懒懒的朝对面喊。
对面的窗子没一会儿就显出一个人影,吴磊皱着眉看他:“干什么?”
“给点东西吃呗。”他讨好的笑了笑,冲他露出尖尖的虎牙。
王俊凯的样子确实狼狈了些,他的鼻子上不知在哪蹭了一团灰,黑乎乎的,下巴上也划了条口子,吴磊借着灯光能隐隐约约的看见那伤口似乎还往外渗着血。
“你脸上怎么弄的?”吴磊低头从桌子底下翻出医疗包:“过来。”
“和别人打了一架嘛,没想到那小子下手这么重。”他撇撇嘴,听到吴磊要他过去,麻利的翻出窗户站上外面的平台,然后长腿一迈,轻车熟路的又翻进了吴磊的房间。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能那么过来。”吴磊举着药膏让他坐下:“多危险,摔下去怎么办。”
“多大点距离,我都走习惯了.....哎哟!你轻点。”
“等你摔下去了会比这还疼。”吴磊白了他一眼,力气送了几分,麻利的给他上好药,最后弄了块傻乎乎的纱布贴在他的下巴上:“好了。”
“你不问问我和谁打架为什么打架吗?”王俊凯仰头看他收拾东西,忍不住问。
“你打架需要理由吗?”吴磊看也不看他一眼,走出房门没过一会儿又重新回来,丢给他一个苹果:“没饭了,你就吃这个,健康。”
王俊凯看着苹果上的水渍,知道吴磊帮他洗过了,咬了一大口,苹果很甜,心里却有些发酸。
他本来想再赖一会儿,最后看了一眼吴磊的背影又没了心情:“我走了。”他把苹果叼在嘴里又原路返回:“明早一起去学校吧。”
吴磊好像模模糊糊的嗯了一声,王俊凯回到自己房间关了窗,没听太清。
怎么会没有理由,我打的架都是有理由的。
隔壁班的小胖子说你考试第一名都是抄的,要打;篮球队傻大个说你打球挺菜的,要打;最可气的是今天,那个小混混的女朋友喜欢你,他却说要来找你麻烦,我只能先下手为强了。
吴磊啊吴磊,王俊凯闭着眼睛有些得意的想,你那么聪明,可你不知道的事,仍旧很多。
因为你不知道的事很多,所以我变成了一个,有着很多秘密的人。

王俊凯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腰酸背痛的,吴磊那张白白净净的脸还翻来覆去的在他梦里出现好多次,以至于早上看到吴磊站在他旁边时,他都以为是梦。
“求你了,让我睡一会儿。”
他嘟嘟囔囔的翻个身,整张脸埋进被子里。
“快点起床,要迟到了我可不等你。”吴磊毫不留情的一把扯开他的被子,手抓住他的肩膀扶他坐起来:“快去刷牙。”
王俊凯晕头晕脑的想,原来不是梦啊。
他一步三晃的进了厕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有下巴上那个可笑的纱布,他犹豫了一会儿,小心的揭下来,伤口已经有些愈合了,只是周围还有些红,他毛毛糙糙的拿手碰了一下,痛的差点大叫,又想起吴磊在外面,怕他笑话,只能生生憋了回去,仔仔细细的把纱布叠好放进小柜子里,他胡乱接水抹了把脸,当然这次避开了伤口。
洗完脸出来才算是清醒了些,吴磊提着他的书包出来,瞥了一眼他乱糟糟的校服和显得有些可笑的脸:“快走。”
王俊凯于是听话的跟上他,看着少年挺拔的背影满心欢喜着想,有吴磊这么个发小真的是赚了。
王俊凯有一辆挺好看的挺酷的自行车,但他不常骑,他更喜欢站在吴磊自行车的后座上,手搭着他的肩膀,迎面吹来的风感觉都是甜的。
王俊凯后面背一个书包,前胸也挂上一个,灵活的上了车,书包的底端蹭着吴磊的头发,他于是回头抗议:“放一个书包来前面挂着。”
王俊凯不愿意,他摇头,借着呼啸的风声故意喊的很大声:“我喜欢背着。”
吴磊嫌他丢人,索性不管他了,后脑勺打理整齐的头发被弄得一团糟还不忘记提醒他:“你抓好,别摔下去了。”
王俊凯乐呵呵的搂住他的脖子,凑到他耳边说好,看着那人红起来的耳朵尖,笑的更欢。
高三的学生就属他们两个到的晚,班主任站在门口看见王俊凯就想叨叨,又看见跟在他后面的吴磊,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两个是同桌,王俊凯在英语早自习上昏昏欲睡的望着吴磊好看的侧脸发呆,对方被看恼了,蹬了他一眼,甩了一本单词本到他眼前:“赶快背。”
王俊凯就乖乖接过来背,背了几个又犯困,就再看看吴磊。

上了高三,就真的管的严了,王俊凯以前还能偷偷翘掉晚自习翻出学校出去浪呢,这会儿巡逻的保安看见他从高三那栋楼出来就紧紧盯着他了,王俊凯只得重新回去。
耐着性子写了会作业,他就又忍不住去骚扰吴磊,碰碰他的胳膊,扯扯他的衣角,小动作层出不穷,吴磊对他全然视而不见,算一到数学题算的心如止水。
等他终于算完,王俊凯寂寞如雪的趴在旁边又快睡着了,吴磊叹口气,从书包翻出一根棒棒糖拆了包装塞进他嘴里:“就知道睡。”
突如其来的甜味让王俊凯精神了些,他眯起眼睛冲吴磊笑,也不反驳他。
吴磊最受不了他这样笑,弯弯的桃花眼里闪着光,眉峰上扬,像书房里刚书断墨的狼毫,只是下巴上的伤口让他看上去有些可怜,吴磊觉得刺眼的很。
他扭过头强迫自己集中于眼前的题目而不去看身边的人:“快写作业。”
王俊凯嗯了声,当真掏出作业本草稿纸一笔一笔认真的划,他的样子过于认真,以至于吴磊中途忍不住,偷偷偏头想看了看他在写什么。
王俊凯警惕的拿手严严实实的封住:“不许看。”
“不看就不看。”吴磊重新坐正,真的就再不往他那看一眼。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自己看了看自己面前写满了吴磊的纸张,心如死灰的俯在桌子上,口腔里弥漫着糖果清新的柠檬气息,和吴磊身上的气味很像。
大概是魔障了,他想。

王俊凯还没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多久,麻烦就找上门来了。
昨天晚上被他揍的鼻青脸肿的小混混站在班门口气势汹汹的喊:“王俊凯在不在,让他给我出来。”
他啧了一声,刚想站起来,就被吴磊扯住了手臂:“你干什么?”
“有人找我。”
“找你你就去?”
“那不然咧。”王俊凯轻轻挣脱开他的手,在全班人的注视下走出去。
他觉得自己挺酷的,昂首挺胸,不管怎样,气势要足,不能怂。
吴磊看着王俊凯走出去的背影,又想起他脸上的伤,心里骂了他几遍,气的牙痒痒。

小混混学乖了,昨天一个人打没占到什么便宜,现在就带了一帮人,拽着王俊凯到楼梯隔间,几个人将他围住。
“怎么着。”王俊凯打心眼里瞧不起他:“以多欺少?”
“你再给我瞪一下试试?”小混混看不惯他这种无所谓的样子,一拳打在他脸上。
王俊凯尝到了血腥味,他脸上火辣辣的痛,反正也打不赢,他想,顽强抵抗总比屈辱求饶好。
他一脚踹在自己面前那人的肚子上,挺用力的,用力到他自己都觉得疼。
那个人惨叫一声,后退几步,可王俊凯只是堪堪跑出他们的包围,就被人重新拽回去,拳头一下一下砸在他身上,他护着头咬着牙,想着忍一下就好了。
可能过了几分钟,又或者只有几十秒,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会被打死的时候,他听到吃痛的叫声。
抬起头,吴磊刚刚踹倒一个人,此刻正拧着另一个的胳膊,他太高了,那人不得不踮起脚顺应他的力量,姿势有些滑稽,嘴里胡乱叫着痛。
王俊凯趁机站起来,他居然忘了,吴磊是很会打架的,比他自己还厉害。他躲到吴磊的后面朝那小混混做鬼脸,我也是有帮手的。
等将那群人赶走后,吴磊这才转过头看王俊凯,如果说昨天只是用狼狈来形容的话,现在的王俊凯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了。
他的校服上沾满了脚印,眼角青了一大块,嘴角肿着,往外渗着血,楼梯间的灯光昏暗,衬的王俊凯的样子有些吓人。
吴磊看着他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他冷着脸:“你又怎么招惹别人了。”
“我没有。”王俊凯硬着脖子反驳他。
吴磊看着他叹口气,抬手抹去他嘴角的血啧,他的指尖带着凉意,让王俊凯打了个颤,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别动。”
吴磊抓住他的肩膀,替他把零乱的头发整理好,领带摆正,拍去他衣服上的灰,有些印记太深去不掉,也只好暂时作罢。
“这让你看上去像是打赢了。”他面无表情的说,转身往教室走去。
王俊凯抿抿嘴角,埋头跟上他。

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喊来了班主任,于是王俊凯和吴磊一起站在走廊挨训,连同早上晚到的那一份。
“都高三了不好好学习,才刚开学多久,居然就打架。”班主任瞪了王俊凯一眼转头又看向吴磊一脸语重心长:“吴磊你也别跟着他瞎闹,要不我把你们俩的座位调开....”
“不会有下次了。”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反驳一直低头虚心接受批评的吴磊就先开了口:“我会看好他的,不会再闯祸了。”
班主任看了他好几眼,最终还是叹口气:“行了行了,你们都注意点。”
幸好是高三,老师怕学生压力大,也不敢骂的太凶,草草训完就让他们回去了。

吴磊不说话,王俊凯也心虚的不敢发声,一直憋到晚自习结束,吴磊居然说要他先回家。
“你要去干什么?”
吴磊头也不抬,笔在草稿纸上飞快的写着公式:“我算完再走。”
“我等你。”
“你先回去吧。把你身上的伤处理一下。”他从兜里掏出自行车的钥匙甩给他:“路上小心。”
王俊凯把钥匙攥紧在手心,闷闷嗯了一声。
吴磊没有算题,确定王俊凯走了之后他背起书包站起来,他倒要看看,王俊凯到底是为什么打架。

王俊凯有些难受,不只是伤口痛,心里也怪不是滋味。
平时蹬自行车跟蹬风火轮似的人现在没精打采有一下没一下的踩着,自行车歪歪扭扭的在路上走s形,他想,要是被吴磊看到,他又该说我了。
吴磊。王俊凯一张小脸愁的皱皱巴巴的,吴磊肯定生气了。

吴磊回家的路上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直跳。
王俊凯这个笨蛋。
等他找到王俊凯,那人蜷在被子里,身上还是乱糟糟的,像一只流浪的小野猫。
他一把把人拉起来:“我不是让你清理一下伤口吗。”
王俊凯本来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被吴磊这么一闹有些懵,他垂着眼帘没有答话。
吴磊看着他叹口气,把房间的灯打开,从他的窗户边往外一撑,翻去自己房间拿了药又折回来,王俊凯呆呆的看着他熟练的动作诺诺的提醒,危险。
说话幅度大了些,扯的嘴角生疼。
吴磊压根不想理他,自顾自的把他摆正,给他上药。
他的表情冷硬,动作却是温柔的。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他,连疼都忘了喊。
给王俊凯上药似乎已经快成了吴磊修炼满级的技能,从一开始就是这样。

他记得第一次见王俊凯的时候,还只是七八岁的样子,他刚搬家来成为他的新邻居,王俊凯小小的个子,巴掌大的脸上挂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水灵灵的,脸颊上看上去肉乎乎的,让人想捏一捏。
他知道吴磊比自己小三个月后,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牵着吴磊的手正义凛然的说:“我会保护好吴磊弟弟的。”
可是他却一点做哥哥的样子也没有,从小熊到大,身上不知受过多少伤。
小巷子尽头的那只狗很凶的冲着小吴磊吼了几声,王俊凯就和他对着喊,被咬了一口,要不是吴磊拉着估计要对咬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吴磊被高年级的欺负,王俊凯自己还是个小不点呢,就跟小钢炮似的冲领头的大个子撞过去,撞的两个人都摔了个大跟头,头上破了个大口子,不知道缝了几针。
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他帮王俊凯处理好伤口,本想再说他几句,可看到那人可怜兮兮的脸,到底还是忍住了。
他伸手把王俊凯本就乱的头发揉的更乱,最后还是俯下身松松的抱了他一下,拍拍他的肩膀,都不敢太用力,怕弄疼他。
“你不用这么做的。”他在王俊凯耳边叹息着:“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的。”
王俊凯突然就觉得委屈,他从没这么委屈过。

小时候明明是吴磊摔碎了花瓶他却站出来顶罪的时候没有;为了生病的吴磊跑出去买药结果迟到被罚站的时候没有;有人欺负吴磊他帮着出头被打的时候也没有。

他死死咬住唇,眼眶红了一片,看见吴磊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想,完了,吴磊一定知道了。
他一定知道了,我的一个秘密。




————TBC————


总之就是控制不住来开个小长篇的坑 虽然高中生王俊凯绝版了但wuli磊磊还是高中生呢
一直想写校园故事 双向暗恋死活不说破难道不有爱吗???
#第一章应该是字数最长的一章#

#下一章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应该会在高中生吴磊绝版之前#

#总之我当糖写的大家就当糖看看吧#

#剧情老套 但爱不老套呀#



by 梦游先生

评论 ( 5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